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意甲年薪纠纷造混乱 斯内德领衔百大造反劳工

2010年10月14日05:0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意甲年薪纠纷造混乱 斯内德领衔百大造反劳工

腾讯体育讯 足球已变为产业,球员也是创造价值的劳工。在这个世界,有劳资契约,就势必会有劳资纠纷。围绕劳资纠纷,腾讯体育做了一系列调研,出台了调查报告。报告第一部分就是:斯内德领衔百大造反劳工。

现代足球体系里,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关系,不单单是感情与爱,而更多的是劳资契约关系。如同产业工人与资本家之间的矛盾不可避免一样,在足球世界里,围绕年薪这个神秘而又敏感的存在,素来颇多矛盾。而这种矛盾在意甲,体现的尤为明显。

《米兰体育报》披露,在目前这个阶段,意甲的600多名球员里,有1/6的球员与所属俱乐部存在着年薪纠纷。这其中的代表人物,就是当前最火的金球奖夺标热门斯内德。

根据媒体的披露,斯内德去年夏季加盟国米时,签署的是一份为期5年、年薪400万欧元的合同。从国米的角度讲,这样合同期还有多年的球员无需为其提供续约。但是在上赛季国米三冠王的征程中,斯内德表现出色,此外随着斯内德在世界杯上的突出发挥,荷兰球星的声望、认可度都在大幅提升,一跃而成为欧洲顶级红星。表现上去了,斯内德自然希望加薪,而围绕加薪的幅度,斯内德的经纪人与国米开始了漫长、艰苦、波折不断的谈判。

谈判之初,斯内德的经纪人提出税前1500万欧元(税后约750万)的年薪,相比起他原本的薪资,这几乎是翻倍的增幅,因此蓝黑军团选择拒绝,谈判陷入僵局,随后斯内德开始频繁的同曼联等队传出转会传闻。好在,最新的消息显示,斯内德肯做出让步,同意以600万欧元左右的薪资与国米续约。但显然,类似的谈判不到签约之日,就还存在很大的变数。

有类似纠纷的何止是斯内德一人?整个意甲,存在劳资纠纷的球员,粗略统计有整整100人!这其中主要有两类球员,第一类是一些年纪已过颠峰的老将,合同即将到期,球员和俱乐部都想续约,但续约就面临着降薪,可是双方就降薪幅度谈不妥,所以球员面临着自由转会的危险。类似的球员有40多人,这将在下一部调查报告里详细论述。

第二类球员,就像斯内德一样,合同期虽然很长,但是球员认为自己的表现与收入不符,希望得到更高的薪资。如果俱乐部拒绝提供,这名球员势必人心思变,轻则与其他球队眉来眼去,重则通过罢训、起诉等手段逼迫俱乐部放自己转会。第二类球员很多,在意甲有整整57人!

其实近年来,因为年薪纠纷,而最终转会的球星很多,比如从罗马转会国米的齐沃、从拉齐奥加盟国米的潘德夫,当然也有弗拉米尼这样的球员因为年薪问题而从海外投奔意甲。在当前的意甲,年薪问题谈不妥的球员更多。除斯内德外,还有佛罗伦萨的蒙托利沃(现年薪仅110万,索要250万)、罗马的武齐尼奇(现年薪240万,索要350万)、梅内(现年薪150万,索要300万)、里瑟(现年薪160万,索要300万),尤文的双子星基耶利尼(现年薪200万,希望翻倍)、马尔基西奥(现年薪100万,希望翻倍)……

当然,更多类似的球员是在中、下游球队效力。拉齐奥门将穆斯莱拉在世界杯上大红大紫,目前他的年薪仅140万,想要加薪俱乐部又不准,导致转会传闻风起。同样,蓝鹰军团中年薪80万的瑞士国脚利希施泰纳、年薪40万的罗马尼亚国脚拉杜也在闹情绪。在乌迪内斯,年薪60万的弗洛雷斯、50万的科达、汉达诺维奇,45万的平齐也时常和俱乐部争吵。此外,巴勒莫门神西里古现在的年薪仅仅20万,已经吸引了多家豪门的关注,他希望拿到至少150万的年薪,可是7.5倍的增幅又岂能随意得到?

总之,无数意甲的明星球员因为年薪纠纷,而陷入争吵、谈判、转会传闻的泥潭之中。就像斯内德与曼联传出诽闻一样,梅内、里瑟与国米,利希施泰纳、西里古与尤文也在频繁传出转会传闻,还有更多的传闻蔓延。究其原因,最为主要的矛盾,就在于球员与俱乐部之间的劳资矛盾。解决办法有两个:要么俱乐部和球员各退一步,加薪谈成;要么俱乐部和球员最终决裂,最终走上转会市场。因为这百大年薪纠纷的存在,意甲各队平添了无数难以被解决的难题。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