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尤文主帅10年第一变 新阵可激活斑马两大至宝

2010年10月14日02:44腾讯体育destro我要评论(0)
字号:T|T

德尔内里坚持了10年的442可能被颠覆

德尔内里坚持了10年的442可能被颠覆

腾讯体育讯 在意大利国家队比赛由于塞尔维亚球迷闹事而推迟之后,各队国脚又要投入到本周末的意甲当中了,其中正走在复兴之路上的尤文图斯将在本周末迎来莱切队的挑战,由于锋线众大将,要么就是久伤刚愈,要么就是状态不佳,因此主帅德尔内里有可能将进行本赛季的首次变阵。

根据《米兰体育报》的分析,德尔内里手中的中锋状态都不怎么样,亚昆塔伤势刚刚康复,目前的状态恐怕很难达到比赛的要求,当然具体的情况还要看意大利中锋的恢复情况,另外阿毛里的状态也不理想,并且在两人共同搭档的两场比赛当中,并没有取得很理想的效果。《都灵体育报》也表示将阿毛里与亚昆塔这两个风格相似的中锋同时派上场,效果多少有些重复。

在这种情况之下,坚持了十年442的德尔内里或许开始谋划着变阵,将阵型改为4-5-1,也就是在中锋位置上撤下一个人,而在中场多增加一人,加强对中场的控制,从而更大优势的发挥两个边的作用,这种阵形也是目前欧洲最为流行的主打的阵形,届于4-5-1于4-3-3之间,那么德尔内里可以充分发挥克拉西奇与西蒙尼-佩佩的进攻能力。

虽然说是变阵,但德尔内里的战术核心理念其实并没有变,他的两个边路仍然可能打得风生水起,特别是以克拉西奇为首的右边路,在4-5-1阵形当中,塞尔维亚可以作为一个右边锋出现在阵容当中,可以毫无顾忌的参与到进攻当中,他也将成为尤文阵容当中最为倚重的进攻武器,在左边路,佩佩也可以更多的下底传中,给中锋制造抢点的机会,这样进攻与防守的分配就明显非常的明确。

在中场,马尔基西奥、梅洛与阿奎拉尼也将由于4-5-1的阵形,得到完美的共存。阿奎拉尼也可以更多的参与到进攻上来,这样可以发挥阿奎拉尼前插以及远射的才能,当年阿奎拉尼出道时就打过前腰的位置,所以面对这一变化,前罗马中场相信肯定不会感到陌生。

当然,阵无长形,水无常态。在比赛的过程当中,球队的阵形可以随时会进攻变化,最为关键的是主帅要在各个位置上达到平衡,以及发挥球队最大的能量,从目前来看,德尔内里已经开始尝试变阵,这或许对尤文来说是个好兆头,因为毕竟此前尤文4-4-2的战术其实并不怎么成功,进行适当的改变对球队来说还是十分有利的。

(destro)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