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德甲 > 正文

蒿俊闵出彩引官网关注 沙尔克期待中国新核心

2010年10月14日01:11腾讯体育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蒿俊闵出彩引官网关注 沙尔克期待中国新核心

沙尔克官网关注蒿俊闵在国家队表现

腾讯体育讯 在现役留洋军团中,蒿俊闵是我国唯一一位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的球员。但因为种种原因,他在本赛季始终无法得到重用,如今已经被沙尔克打入冷宫。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蒿俊闵跟随国足在武汉和乌拉圭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0比4落败。赛后,沙尔克官方网站对其进行了报道,并称蒿俊闵的表现非常出色,值得赞赏。尽管中国小子在德甲赛场暂时未有出场机会,但从沙尔克官网的报道中不难看出,蒿俊闵依然有重返主力阵容的机会。

在中国和乌拉圭的比赛中,蒿俊闵身披8号球衣首发打满全场。作为中国队的进攻核心,蒿俊闵本场表现相当积极。赛后,沙尔克官方网站对此也给予了正面的报道,他们说:“沙尔克球员蒿俊闵跟随中国国家队参加了和乌拉圭的热身赛,虽然23岁的中国人不幸遭受溃败,但他的表现却非常出色,其中下半场开始后不久蒿俊闵曾有绝佳机会,可惜他的射门稍稍偏出。蒿俊闵的状态让人对他未来的表现充满信心,他必定会为沙尔克贡献出更多的精彩表现。”

蒿俊闵在上赛季冬歇期加盟沙尔克,他一共为这支德甲豪门出场12次,其中7次是以主力身份首发登场。在本赛季的开局阶段,蒿俊闵一度得到重用,成为左后卫位置上的主力。但随后由于队内竞争过于激烈,蒿俊闵渐渐丧失了登场的机会。最近的7场比赛,中国小子均只能作壁上观,已彻底沦为多余人。尽管他是中国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中的独苗,但长期无法比赛的尴尬却让蒿俊闵异常苦闷。在这种情况下,国足主帅高洪波将其召回国家队参加热身赛,一方面是为了考察他的状态,另一方面也是让他重新获得比赛机会。而蒿俊闵在和乌拉圭队的比赛中表现出色,并引起了沙尔克官网的注意。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由于沙尔克中前场的阵容齐整,板凳深度足够,因此蒿俊闵想要获得出场机会难度极大。加上马加特的球队经历了赛季初的低潮期之后目前正在迅速反弹,因此蒿俊闵短时间内恐怕仍难获得机会。但不可否认的是,沙尔克的防线存在着巨大隐患,而蒿俊闵在边后卫的位置上存在着相当的竞争力。一旦施米茨等人受伤或者停赛,蒿俊闵就有可能重新获得登场亮相的机会。在国家队的比赛已经证明,蒿俊闵具备了足够的能力,回到德国后,中国小子需要做的就是保持良好心态,争取在训练中赢得马加特的信任。只有这样,蒿俊闵才能重新在德甲赛场亮相。(Be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