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美媒体:姚明感动中国球迷 布丁组合破网建功

2010年10月14日00:3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4日,中国赛第一场比赛在五棵松体育馆结束,休斯敦火箭91-81击败新泽西篮网,赛后美国各大媒体对本场比赛进行点评,如下:

YAHOO!体育:姚明五棵松焦点

姚明打破了12分钟的限制,登场19分钟得到9分,25个月之后姚明回到祖国作战,五棵松球馆坐满了1万7米球迷,虽然姚明只得到9分和4个篮板,但大姚就是全场焦点人物。为了健康,姚明不得不经常下场休息。本场比赛按计划是给姚明和易建联这两位中国球员准备的,然而阿联在今夏被篮网交易到华盛顿奇才,原比赛主题落空。

NBA官网:布丁组合闪耀

后场马丁组合联手得到35分,凯文-马丁18分,阿隆-布鲁克斯17分,火箭替补们同样有不俗的发挥。贾里德-杰弗里斯9投6中得到12分,查斯-巴丁格12分7个篮板4次助攻,火箭全面开花。

火箭官网:姚明感动中国

开场前姚明做在火箭板凳席上,低着头,闭着双眼静思,感受着全场球迷的热情甚至是全中国13亿球迷的支持;五棵松球馆每一双眼睛都在注视着姚明。当他踏入场地,当他接过话筒发言时,当他第一次出手时,当他扣入一球时,球迷欢呼淹没了五棵松球馆。

姚明自北京奥运会后之后首次在中国比赛,他比任何一个时候都需要回到这个主场。大姚在比赛里命中了四个投篮,第二分钟的扣篮,底线勾手,18英尺外跳投,第四节打板入框。姚明上场时间增加到了18分钟,得到9分4个篮板2个盖帽和2个抢断。在姚明回家面前,技术统计和比赛胜负都不再重要。

篮网官网:探花秀吃鸭蛋

火箭在首节打出一波9-0,在半场结束时就领先了11分,篮网一度在第三节将落后差距缩小到一分,险些反超。第四节火箭又打出一波13-4,重夺主动权奠定了比赛胜利。

布鲁克-洛佩兹得到22分,替补威廉姆斯20分,德文-哈里斯19分7次助攻5个抢断,其他八位篮网球员一共只得到20分。篮网三分球命中率为39%,探花德里克-费沃斯五投全失,23分钟内0分和5个篮板。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