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美的精英赛 > 正文

2010美的精英赛开战在即 梁文冲欲争第三冠

2010年10月13日22: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0美的精英赛开战在即 梁文冲欲争第三冠

腾讯体育讯 2010年10月13日,由美的集团冠名赞助的总奖金额100万美金的国际职业高尔夫比赛——“美的”中国精英赛于明日正式在广东省顺德市君兰国际高尔夫俱乐部举行,比赛进行为期四天的比杆赛。比赛吸引了来自中国、澳洲及新西兰、加拿大、韩国、泰国、马来西亚、菲律宾、中国台北、欧美等多个国家的144位优秀球手参加。卫冕冠军中国球手梁文冲、中国首席球星张连伟、澳巡赛冠军史蒂芬?艾伦(Stephen Allan)、韩巡赛冠军金度勋(Kim Do-Hoon)、三年前在该项比赛延长赛惜败给泰国球手威拉仓的苏格兰球星西蒙?耶兹(Simon Yates)以及拥有澳洲“大炮手”美誉的科特?巴奈斯(Kurt Barns)等都悉数亮相2010“美的”中国精英赛。

2010“美的”中国精英赛自2005年创办之初,赛事不断升级,奖金不断提升,本届赛事总奖金额升至100万美金,较2009年翻了一倍。赛事于2007年升级为亚巡赛,2009年转为同一亚洲旗下。期间,赛事不断吸引国际上优秀球手前来征战,而美的集团持续支持和赞助高尔夫职业比赛也让美的品牌享誉全球。2010年,美的集团销售额突破千亿大关,这一骄人成绩也在一定程度上得益于美的集团英明睿智的体育营销策略,“美的”中国精英赛随着美的集团的全球化战略向更高的阶层迈进。

2010“美的”中国精英赛将国际化步伐向纵深迈进。赛事首次实现四轮电视直播,并将电视和网络信号覆盖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让“美的”中国精英赛成为高奖金、高水准和高曝光率的国际职业高尔夫赛事,也成为亚洲乃至泛太平洋地区最具代表性的高尔夫赛事。

2010年,中国球手梁文冲在国际大满贯比赛——PGA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8名的好成绩,这一荣耀不仅让世界了解了中国职业高尔夫的水平,也让梁文冲成为举世瞩目的高尔夫球星。作为卫冕冠军,以及三项同一亚洲赛事冠军的梁文冲此次特意回国征战,不仅为今年的第三个冠军(此前分别赢得同一亚洲4月份的成都麓山公开赛和8月份的泰国公开赛)而来,还肯定了“美的”中国精英赛为球手们带来了一场高规格服务和体验的比赛,让球手们很乐意参与其中。

作为2009年“美的”中国精英赛亚军的中国高尔夫最具代表性球星张连伟赛前也表示非常期待这场比赛的冠军。张连伟曾于2006年在君兰高尔夫俱乐部赢出这场比赛。随着赛事级别的提升,参赛球手水平的提升,张连伟再次夺冠的野心未减,他曾经在此创造的四轮最低杆数记录-22杆至今无人能破,去年他也曾在该项赛事的第三轮打出63杆。同时对场地的熟悉也让张连伟信心满满,他也很期待在决赛轮与同胞兼同乡梁文冲的对决。

三年前,2007年“美的”中国精英赛延长赛上,苏格兰球手西蒙?耶兹在两位泰国球手夹击下败下阵来。今年,西蒙转打同一亚洲比赛,并在四场赛事中取得前十名,上周科龙韩国公开赛也取得第11名。西蒙赛前表示:“这是一个好球场,但赢得比赛并不容易。今年球场的长草更深,开球要非常小心。做职业球手很不容易,有时候木杆发挥不好,有时候推杆失误,很难各方面都表现稳定,但我会努力。”

西蒙还谈到:“很感谢美的集团能持续赞助这场比赛,让大家都非常享受这场比赛。今天参观了美的产品生活体验中心,简直难以置信,中国成为发展最迅猛的市场,也希望美的集团能赞助比赛十年。”

曾经在2009年赢得中巡赛南京索菲特站比赛的澳洲球手科特?巴奈斯为中国球迷熟知,去年底成功考取日巡赛资格的巴奈斯今年主要征战日巡赛,对于重回中国比赛,巴奈斯也非常期待有好的成绩。巴奈斯说:“球场球道很窄,果岭有些湿软。”

和西蒙?耶兹同样有幸参观了美的产品生活体验区的巴奈斯对美的集团的产品更是赞不绝口,他开玩笑地说:“我很喜欢那台BBQ,他们做的很齐全。我在澳洲参加过很多比赛,让球手参观赞助企业大楼,体验企业的成长,美的还是第一家,很感谢美的集团对比赛的赞助,要知道没有比赛,我们就没有工作了。”

值得注意的是,近几年韩国冠军球手呈现低龄化,韩巡赛11场比赛中有8场由24岁或以下球手赢得冠军。本次比赛共有27位韩巡赛球手参加。做为职业新人的金度勋今年就赢得一场韩巡赛冠军,并在同一亚洲和日巡赛上表现突出,成绩骄人。其中,日巡赛ANA公开赛第二名,麓山成都公开赛第三名。文/徐艳洁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