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连续作战并不疲劳 双打是为戴杯做准备

2010年10月13日19: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3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李博)10月13日下午,刚刚在中网夺冠的德约科维奇,迎来了上海大师赛的首场比赛,2比0战胜柳比西奇,延续了良好的状态。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小德表示连续征战并没有影响到的体能。同时,他还表示,此次大师赛上他还有双打的任务,为年底的戴维斯杯决赛做准备。

“真的,我一点也不感觉疲惫。相反,我这认为中网征程,让我在上海大师赛上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始。”对于连续征战是否会感到疲劳的问题,小德表示:“尽管在过去的11天里,我打了8场比赛,但我现在感觉良好,我也很满意自己现在的状态。北京的比赛,并没有消耗我多少体力,拿下冠军的那场比赛,我一盘都没丢。”2比0,德约科维奇不费吹灰之力击溃柳比西奇,就是证明他状态上佳的最好事实。

事实上,小德不光在单打赛场上要创造连续作战的纪录,更有甚者,他在本届大师赛上还有双打的任务。“就我的个性来说,我通常不会在这么重大的赛事上这么干,但是这次我做了不一样的选择。”在下午单打战术柳比西奇后,今天晚上,他还将搭档一名以色列选手出战双打赛场。“双打很重要,尤其是在戴维斯杯上。我可能在戴维斯杯的决赛上出战双打,所以要做些练习,在场上找找双打的感觉。”

以大师赛的赛场作为戴维斯杯的练兵场,小德为何会这样选择?“戴维斯杯是一个很特别的比赛,在那里你可以感受到团队精神,这种精神在其他赛事中是无法体会的。在通常的比赛中,我们都是各自为战,为了自己而努力。而戴维斯杯的核心就是团队合作。我们互相支持,为祖国而战,参加这个比赛对我还有其他队友都是一种巨大的荣誉,也充满了乐趣,所以我们会为了国家而竭尽所能。”这是小德的回答,他还表示,在塞尔维亚网球历史上,这次能够杀进戴维斯杯的决赛,是他们表现最好的一次,“决赛中,我们将在主场对阵法国,尽管对手很有实力,但是我们相信我们一定会是最终的胜利者,我们希望创造塞尔维亚网球的历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