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穆雷上海觅得救赎良机 拯救失落赛季仍有机会

2010年10月13日17: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消息,在今日进行的ATP1000系列大师赛上海站男单第二轮比赛中,英国天才穆雷发挥稳定最终以两个6-2击败中国小将柏衍,轻松晋级十六强。从后面比赛的潜在对手来看,穆雷在本次上海赛的签运可谓相当不错,他很有机会在上海对于自己的这个失落赛季做出一定程度上的弥补。

穆雷在今年澳网决赛输给费德勒之后消沉了很长一段时间,直到美网之前的罗杰斯杯中他才成功夺冠表现出来一些复苏的迹象,不过随后等待他的又是美网的惨败。尽管目前穆雷的世界排名依然高居第四位,但是这个赛季对于他来说毫无疑问是非常惨淡无光的。

上周的中网赛穆雷在八强战中毫无脾气的输给了柳比西奇,让人看到他不管是在身体还是心理方面都表现出来非常强烈的倦意。幸运的是在来到上海之后,这位英国天才的运气还是不错,如果他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将状态保持得稳定一些,他很有可能在这里有一番作为。

今日轻松战胜柏衍之后,穆雷第三轮比赛的对手将是是法国小将查迪和乌克兰选手多尔戈波洛夫之间的胜者,这对于他来说绝对不是一场困难的比赛。进入八强之后,等待穆雷的最强对手很可能是特松加或者尤兹尼,特松加刚刚从伤病中走出不久,而尤兹尼在美网杀进四强之后也进入状态的调整期,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并不出色。

半决赛中穆雷最有可能的对手毫无疑问是头号种子纳达尔,不过这位“金满贯”得主最近已经是连续三周出赛,而且状态也不是很稳定,在两周前的泰国赛还有过输球记录,穆雷在硬地上迎战状态并没有处于巅峰的纳达尔还是具有不低的胜算。至于最后的决赛,下半区的决赛热门人选无疑是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穆雷如果能够打出温网之后美网之前那段时间的水平,一路击败这些对手并最终夺冠并非是一件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在一个依然与大满贯冠军无缘的赛季,如果穆雷能够在上海夺冠,他本赛季将有两个分量颇重的大师赛冠军入账,加上随后还有在他本土举行的年终大师杯,穆雷还有机会来拯救自己这个已经被贴上失败标签的赛季的,关键就要看接下来这位英国天才如何来面对这些挑战。(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