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印尼积极备战广州亚运 豪言优势项目力争金牌

2010年10月13日15:41新华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社雅加达10月13日体育专电(记者赵金川、哈尼夫)随着第16届亚洲运动会开赛日的临近,印度尼西亚参赛运动员正加紧训练,力争在传统优势项目上取得好成绩。

印尼国家体委官员和即将奔赴广州参赛的运动员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面对众多体育强国,印尼队夺金道路十分艰巨,但是曾在世界级赛事上表现优异的田径、击剑、台球、举重和保龄球等项目上仍有能力夺得金牌。

印尼在多哈亚运会上获得了羽毛球和保龄球两个项目的金牌。

据报道,为保障参加亚运会运动员的备战训练,印尼政府投入了约160万美元,他们除了在雅加达集训基地进行强化训练外,一些项目的选手还到外地进行封闭式训练。

印尼负责体育发展的高级官员约科·帕拉莫诺说,印尼将派出297名选手组成的代表团,参加23个项目的比赛。选手们在6个月前已经开始强化训练。他信心满满地说:“尽管我们意识到许多参赛运动员是世界级的选手,特别是中国选手,但我们的选手有能力在亚运会上发挥出最佳状态。”

31岁的印尼跨栏女运动员德德赫·艾拉瓦蒂表示,她可望在广州亚运会上舀到金牌。她在去年的东南亚运动会上获得了百米跨栏金牌。她在训练场对记者说:“这是我最后一次参加亚运会,我希望能够打破全国纪录,在广州获得金牌。”

19岁的击剑女运动员迪娅·博尔马达萨丽也希望能获得金牌。这位泗水一所大学的学生最近在新加坡举行的亚洲击剑锦标赛上获得第三名。她承认,击败对手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她的最强劲对手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

与此同时,印尼台球选手利齐·扬表示,尽管比赛会很激烈,但对自己在广州获得金牌仍感到乐观。他说:“最强的对手将来自菲律宾、中国和中华台北。所以任务是艰巨的。但是,他们要打败我们也不容易。”

这位38岁的选手曾在2007年东南亚运动会上获得金牌,并在不少重大国际赛事上取得好成绩。(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