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中国两办亚运均参赛 张山:重温20年前夺金梦

2010年10月13日14:44四川在线-天府早报张志凌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川中射击名将张山曾在巴塞罗那奥运会上书写了“巾帼不让须眉”的传奇。昨天,张山肯定地对外宣称,自己将出征广州亚运会。张山也将成为中国体育史上唯一一位同时参加1990年北京亚运会和2010年广州亚运会的队员。

在9月的选拔赛中,由于意外告负,张山一度被认为将错失亚运资格。不过此事在近日却峰回路转,昨天张山向记者透露:“根据队内规定,除了两个直接入围名额外,最后一个名额将由队内自己决定。而与我综合成绩相近的一名队员则因为成绩取消而失去资格,在这样的情况下,队内认为我综合实力和大赛经验都比较优秀,最终让我搭上广州亚运的末班车。”

20年后又将站上亚运会的赛场,这让张山也难免感慨,“如今我早已将射击看做生命的一部分,即便不参加亚运会、奥运会这些比赛,我想自己依然会打到60岁。”至于本届亚运会的目标,张山笑了起来,“20年前我是年轻人,靠冲劲拿下了金牌。现在作为老将肯定就必须捍卫自己的荣誉了啊。对外而言,站上赛场我就只有一个目标,那就是夺冠。” (张志凌)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