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独家访谈 > 正文

邓加:南非世界杯无悔选人 日本裁判吹罚偏颇

2010年10月13日13:16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前巴西队主帅加和恩师佩雷拉一样,率巴西赢得美洲杯和联合会杯,但在世界杯上栽得很惨。世界杯后淡出媒体视线的邓加这次出现在蒙特卡洛,迎接他的是贝肯鲍尔的调侃。新闻发布会时邓加迟到,他走错会场去了别的地方,贝肯鲍尔说:“这就是巴西时间。”颁奖活动间隙,邓加接受了本报专访。

体坛:在巴西,亚军也视作最后一名。2010世界杯失利后,你的生活有什么改变?

邓加:什么改变也没有,一点也不像一些报纸所猜测和描述的。我还是同一个人,习惯去同样的那些地方,人们对待我的方式仍然和过去一样友好。

体坛:如果时间倒流,你还会在2010世界杯上做出同样的决定吗?从人员选择到排兵布阵。

邓加:是的,我还会坚持所有的决定。我要重复说,巴西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很不错,只可惜足球比赛结果常常是一两个片段所决定的。我们在对荷兰队的上半时比赛中踢得非常棒,很遗憾没有攻入更多球提早锁定结果。下半时我们的踢球方式也没有改变,巴西人踢球是注重形象的,如果我们也尝试对裁判施加一些压力,结果或许不一样……

体坛:你是说?

邓加:很可惜执法那场比赛的是日本裁判,他并不适应这样激烈、紧张的高水平比赛,也容易在球员的示意、申辩、抗议下做出让步。荷兰扳平的那个任意球,绝对谈不上犯规,换成别的比赛和别的裁判,不会吹罚任意球。而我们的球员一直专注于比赛,从未试图对裁判施加任何压力。

体坛:你不认为这一届巴西队在某些位置上少了重量级球员,后腰、中锋?托斯唐说,邓加的选择没有错,错在梅洛和吉尔伯托确实是目前那个位置上巴西足球最好的球员。此外,巴西每次夺得世界杯,都有一个好中锋。

邓加:我不同意你的看法。法比亚诺很有才华,1年前他是联合会杯的最佳射手。此外,认为吉尔伯托效力希腊联赛和他状态有关也不正确,从FIFA公布的各项数据看,吉尔伯托仍是世界杯上表现最好的中场之一。

体坛:你怎么看后面这一代巴西球员?梅内泽斯在尝试让科蒂尼奥这样不到20岁的年轻人迅速获得国际比赛经验。

邓加:巴西足球历来不缺少好球员,年龄不是问题。我认为如何把这些球员拧成一个整体是对主帅的考验,但能否在世界杯上取得成绩,还需要运气,最关键的就是核心球员能否在世界杯开赛前达到最佳状态。本次世界杯,我们的困难就是3、4名主力因为伤病、俱乐部赛事等原因,世界杯前情况很不理想。我们制定了方案,让球员逐渐恢复,在大赛最后阶段进入佳境,计划很顺利,很可惜对荷兰,一两个片段决定了命运。

体坛:巴西媒体世界杯后曾说,巴西足协欣赏“高乔教练”的纪律性和硬汉气质,仍会坚持聘用“高乔教练”,确实你的继任者梅内泽斯也是高乔人。

邓加:不,我不认为这是真的。或许巴西足坛来自南边的教练数量众多,但巴西足球是一个整体,我不相信这样的分界。

体坛:贝肯鲍尔刚才说,或许你可以执教别的国家队赢得世界冠军,加入他和扎加洛(以球员和教练身份赢得世界杯)的行列……

邓加:或许贝肯鲍尔知道什么好消息还没告诉我(笑)。在巴西,人们很难给教练第二次执教国家队的机会,至于其它国家队,我没有这样的打算,只想休息一段时间,至少年底前不会做任何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