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塞尔维亚球迷闹事早有预谋 恐被取消主场资格

2010年10月13日12: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塞尔维亚球迷闹事早有预谋 恐被取消主场资格

塞尔维亚球迷的烟火毁了比赛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欧洲杯预选赛全面打响,在热那亚进行的一场C组小组赛中,意大利主场迎战福拉多执教的塞尔维亚。由于客队极端球迷闹事,导致开球时间延迟35分钟,比赛进行6分钟后,球迷再度闹事,导致比赛被迫推迟,意大利可能被判3比0胜。赛后根据意大利警方调查此次事件一共造成了16名球迷受伤,意大利领队里瓦表示,虽然塞尔维亚的客场将很危险,但是意大利队还是将赴客场作战。

对于塞尔维亚人来说,这已经不是第一次球迷闹事,塞尔维亚足协也表示将严惩那些闹事的球迷。在塞尔维亚国内最火热的贝尔格莱德德比(贝尔格莱德游击队VS贝尔格莱德红星),就曾经多次出现火爆的球迷闹事。曾经在一次德比中,极端的游击队球迷还向红星队的看台发射过一枚火箭,造成了一位8岁的红星小球迷死亡。就在2009年4月8日的一场贝尔格莱德德比中,双方球迷在球场内放火闹事。当时游击队2比0击败了红星队,失望的红星球迷更是在终场哨响后开始纵火燃烧游击战队的看台以发泄不满。当时火势蔓延得十分迅速,幸亏当地火警赶到及时才没有促成大错。那次事件塞尔维亚足协也惩罚了25名足球流氓,还发行了短暂的禁酒令。

此次事件也是塞尔维亚球迷早有预谋的。在意大利当地时间10月12日下午,就在塞尔维亚的大巴车准备从酒店驾离到球场时,突然遭遇本国极端球迷袭击,有人投掷燃烧瓶,多名极端分子在大巴车门关闭前突然冲上车,并对球员们发出威胁和肢体攻击。球迷们的做法是为了发泄球队在欧洲杯预选赛低迷的表现。

根据《米兰体育报》的报道,此次塞尔维亚球迷闹事共造成了16名球迷受伤,他们现在在医院接受治疗。同时因为塞尔维亚球迷闹事导致中断了比赛,比赛结果也很可能被判意大利直接3比0胜利。所幸的是比赛中遭到球迷所扔掷的烟雾弹袭击的塞尔维亚门将斯托伊奇科夫已经进入医院接受治疗,并无大碍。

对于比赛的闹剧,双方也都发表了愤怒。赛后,意大利门将维维亚诺还表示:“我从未见过如此恐怖的场景,我还看到了斯坦科维奇的眼泪。” 塞尔维亚足协主席卡拉季奇说:“这是一次耻辱,这是对国家的攻击,我们必须要解决这次事件。”

据悉,欧足联已经开始着手调查此事,甚至有可能取消塞尔维亚的主场资格。不过对此意大利方面并没有表示担心,但是还是希望能够有一个相对安全的场地比赛。意大利领队里瓦说:“我有点难过,我在足坛这么多年,还从未见过如此恐怖的场面。现在我们要抵制足球暴力”他还补充道:“如果意大利队必需要去塞尔维亚比赛,我们并没有问题。但是欧足联也该考虑换一个中立场地。”

(林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