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韦迪为退赛汉军平反直言遗憾 称全力配合扫黑

2010年10月13日11:32汉网-武汉晚报马万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两年了,“2008汉军退赛事件”终于沉冤得雪!昨天,中国足协新任“掌门人”韦迪在与我市领导袁善腊的的交谈中表示,当年如果中国足协的一些领导能够放下架子,耐心的与武汉方面进行沟通,那么那次事件的结果将完全不一样。

“据我所知,武汉球员都是很有能力也很有特点的。目前国家队就有好几个你们武汉的嘛,像最近表现突出的卓翔在国家队就占据着一个稳定的位置。”韦迪说,自己其实对武汉很熟悉,当年任沈阳体院院长时就经常来武汉,后来调到水上中心,那来武汉就更多了,“东湖就是我们的基地嘛!”韦迪幽默地说道。“武汉这边的青少年训练基础很好,不仅是国家队,其他各级国字号也都有不少武汉的球员,下一步我们将在青少年培训这块下大力气,武汉将肯定是重点城市之一,还希望能得到地方的大力支持啊!”

当年足协架子太大

谈到武汉的足球,2008年轰动一时的“汉军退赛事件”就是绕不开的话题。昨天,韦迪主动谈到了他对当初那次事件的看法。“不仅是国字号,我还知道武汉的职业足球搞得也是很不错的。那年的事件,据我事后了解,如果当时中国足协的一些领导能放下架子,耐心地去沟通,去解决,绝不会造成那样的局面。”韦迪说,为各俱乐部营造一个公平良好的比赛氛围是中国足协的应尽之责,他也希望武汉能尽快重返中超,为中国足球培养更多的好苗子。

全力配合“足坛扫黑”

据前不久公安部发布的消息,陆俊、黄俊杰等“黑哨”在交待中涉及了一些中超俱乐部,这也意味着一旦成案,那么很可能又有一些俱乐部会遭到广州、成都那样降级的处罚,而对于今年联赛排名暂列第3的湖北队来说,甚至有机会直接替补进入中超。对于这样的可能,韦迪显得极为谨慎,“在‘反赌扫黑’一事上,新任中国足协班子的意见是一致的,坚决支持公安机关的工作,一旦证据确实,那我们将全力配合。”

本报记者 马万勇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