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联内线搏杀赢得尊重 连球迷也为他送出掌声

2010年10月13日09:4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NBA季前赛继续进行,华盛顿奇才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最终奇才以107-92击败对手,其中易建联首次担纲先发,拿到8分9个篮板。

此前阿联都是以替补大前锋的身份出现,而太空易第六人的角色也逐渐凸显出来,在首场对阵小牛的比赛里阿联便在攻守两端展示出强硬的一面,送出11分10个篮板3次封盖,是替补阵容唯一一位贡献值为正数的球员,第二战对骑士阿联开足马力轰下16分,+25的贡献值全队最高,甚至还扮演了妙手神传的角色,送出4次助攻,第三战对公牛,易建联受困犯规危机,最终出战18分钟拿到8分。

从前三场比赛综合来看阿联已经俘虏了一部分首都球迷,在太空易上半场即将结束被换下时,主场的球迷也对他报以掌声,而早在今年夏天时还有奇才球迷叫嚣:换来易建联完全是个败笔!实际上奇才今年夏天只是用昆顿-罗斯和部分交易补偿金就得到了太空易,几乎是白捡,如今内线贵如油,哪怕阿联在替补席场均贡献8分7篮板的数据,奇才都稳赚不赔。

拥有2米13的天然身高,拥有着敏捷的移动和出色的爆发力,阿联非常适合在奇才这样的开放式进攻体系下存活,本场对老鹰,桑德斯变阵将阿联放入首发,在比赛中可以看到阿联一直在努力适应场上的节奏,拼抢积极,防守凶悍,而一个更为显著的特点是,阿联在进攻上继续保持着高效的一面,在雄鹿和篮网时期,太空易更愿意选择飘在外线赌手感,而在经过了魔鬼训练后,阿联更愿意去主动去冲击篮筐,而不是躲着对手去打。

在本场比赛中两个镜头可以反馈出这一点,在首节比赛还剩1分28秒时,辛里奇将球甩给翼侧的阿联,此时篮筐下已经积聚了2名老鹰的防守球员,不过太空易并没有犹豫,一个假动作甩开防守人箭步直冲篮下,这次摆脱防守更像是后卫级动作,之后阿联就像一只飞翔的老鹰,高高跃起欲要双手隔人暴扣,帕楚里亚赶忙上前用犯规化解,太空易轻松两罚全中,在第四节比赛中阿联再度接到沃尔的助攻强行上篮得手,并造成伊唐-托马斯犯规打三分成功,这两次进攻反映出来的一个事实就是阿联打得更加自信铁血。

全场比赛太空易4投2中,而2个运动战得分都是靠杀入篮下博得,此外他还获得了7次罚球机会,可见太空易已经开始由风筝男逐渐转变为内线杀器,也难怪经纪人费根可以稳坐钓鱼台,丝毫不愿和奇才提续约之事,毕竟他心里有把握,照这么打下去,阿联一定能拿到一份肥约。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