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米卢:国青不抛弃国足不放弃 高家军目前不错

2010年10月13日09:4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中国国青队0-2负于朝鲜,梦断淄博,我不想用“失败”一词来形容这场比赛,只希望连续三届无缘世青赛的结局,可以让中国足球人进一步深刻地认识到青少年培养是何等的重要……

2001年,沈祥福麾下的1981年龄段国青亮相阿根廷世青赛,一鸣惊人,并积累了宝贵的国际大赛经验。随后,那支球队中的曲波、杜威等人,被我招入国家队。我在此提到这段往事,只是想强调青年球员对于国家队的重要含义。

宿茂臻在球员时代即是一位让我非常欣赏的球员,他能力出众,踢球态度端正。如今,看到他作为国青主帅遭遇这样一场失利,我心中感到十分难过。在球队出局后,外界对他的工作提出了种种质疑与批评,公众有表达自己看法的权利,但在行使这一权利时,我们绝对不能忘了“尊重”一词,也不应该诋毁这支球队所付出的全部努力。

我倒觉得,在一次惨败后,比起指责与谩骂,中国足球更应当从深层次角度来一次全面反思:如何才能重新唤起年轻人对足球这项运动的激情与热情?如何让更多的学校向踢球的孩子们敞开大门?如何让青年队的教练们有更广泛的选材范围?有人告诉我,在组建这支国青时,可供宿茂臻挑选的球员不过170余人;而在韩国和日本,这一数字达10万级别。

亚青赛的失利,中国足球上下都弥漫着一股悲观情绪,但这批球员和教练组成员都不应该轻言放弃,外界也该继续给予他们足够支持。唯有此,我们才能逃离屡战屡败的宿命。

与国青相反,中国国家队则在战平德国、巴拉圭;战胜法国这样的强队后,正向外界传递着一种乐观的精神。这非常重要,出色的战绩会带来自信,自信则可以让整支球队更从容地面对下一场比赛。

我一直都很关注高洪波的球队,尽管其中有一些球员我并不是十分了解,但看到曲波们还在队中、还在继续努力给中国球迷带来快乐,我心中已然欣慰。

为全力备战明年1月的亚洲杯,中国队进行了一系列与强队过招的热身赛。这些比赛都非常重要,中国与乌拉圭一战亦如是,能够与世界杯第四名的球队交手,将让中国队积累下宝贵的国际比赛经验,毕竟,与福兰等球星对脚的机会不是每天都有的。而在解读这些比赛时,也千万勿以比分论成败,在学习中成长进步才是中国队的主要目的

输给乌拉圭0-4,尽管中国队还有一些地方需要完善,但在亚洲杯的目标面前,所有人都应该给予高洪波和他的队员全力支持。我认为这支球队目前做得很好,大家都信心十足,态度也很正确,从踏上球场的那一刻开始,就只想着赢球。亚洲杯,中国与卡塔尔、科威特、乌兹别克斯坦同处一组,在小组赛阶段没有遇到伊朗、沙特等强大对手,这对出线是个很不错的消息。中国队有实力、也应该进入四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