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易建联与沃尔不来电 麦基当替补反效率远胜他

2010年10月13日09:31腾讯体育冀州牛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3日早上7点,NBA季前赛继续进行,华盛顿奇才在主场迎战亚特兰大老鹰。在本场比赛中易建联顶替加维勒-麦基成为了球队的先发内线球员,可是他在场上的个人效率却反而比麦基低出很多。最终他出战26分钟4投2中7罚4中拿下8分和9个篮板,外加3次助攻和1次抢断。奇才也以107-92大胜对手再添一场季前赛胜利。

在易建联接连作为替补球员有值得肯定的表现,逐渐得到球迷和教练的认可的时候,他也获得了作为奇才先发球员出战,与约翰-沃尔得以直接搭配的机会,这无疑应该是一件振奋人心的事情。不过遗憾的是在全场比赛中,易建联和沃尔的配合大概也只有比赛进入最后几分钟的表演时间时,沃尔助攻易建联完成一次强势的上篮打三分还能算令人印象稍微深刻一些。易建联本场比赛并没有展露出他的外线手感,他的三次运动战得分都来自于暴扣和强攻。而和易建联对位的球员中,仿佛也没有人真的在认真和他较量。

反过来转战替补的麦基看上去倒打的风生水起。这位内线悍将在今天虽然没能够展现出自己一贯引以为傲的封盖能力,不过还是在24分钟缴纳出一份10投6中拿下16分11个篮板外加2次抢断的华丽答卷。在犯规方面,易建联犯规4次又一次犯规偏多,而麦基总共只有1次。季前赛开始四场以来,麦基第一次打的如此轻松自如,作为替补的他看起来几乎比任何一名主力都要耀眼。

当然换个角度来说,易建联担任先发球员的发挥还算是中规中矩,而麦基作为替补则有着很高的个人效率,这大概会最终让两人在新赛季开始后位置互调,易建联仍然有望连续第四个赛季开始时以主力身份出现在球场上。不过易建联必须要注意的是他在场上时究竟能够带给球队什么。如果类似今天这样只能够依靠在对手并没太注重禁区防守的情况下,凭借内线强攻来得分,而在防守方面很多时候只能够通过犯规来解决问题,那么易建联不管作为先发还是球队第六人都可能不会对球队有什么帮助。而这样的事情也是易建联最需要避免的问题。

季前赛已经过半,易建联的状态虽然小有起伏不过整体还算是令人满意。只不过当他的队内竞争对手也同样发挥不俗甚至比他更好的时候,那么易建联显然无法掉以轻心,他前方的道路也依然艰难和坎坷。(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