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韦迪:加强青少年足球培养 从失利中吸取经验

2010年10月13日09:27腾讯体育扎库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0月12日,中国国家队在武汉0-4惨败给世界杯四强球队乌拉圭队,而在当天的下午,国奥队错失三次单刀后0-1不敌叙利亚国家队。在看台上目睹了国足0-4的惨败之后, 足管中心主任韦迪联系了此前国青输给朝鲜的比赛,认为足协的工作重点应该放到青少年足球上。

“国字号一流论”曾经是韦迪上任之后提出的目标,但是随着国青不敌朝鲜无缘世青赛,让“一流论”沦为笑柄,而国足0-4惨败,也让韦迪看到了中国足球与世界强队的差距,面对惨败韦迪坦言首先要正视这个差距:“这场比赛让我们看到差距,我们必须要正视现实。现实就是这样,一个队伍的成长需要时间,不能光看到赢球,也要正视输球,输球让我们看清楚自己。”

不过他随后还是肯定了国家队的进步,“乌拉圭队的世界杯主力都来了,从比赛中也可以看出,乌拉圭队是全力以赴,这让我们打不出流畅的进攻,防守也做得不行,差距是全方面的。但是,中国队也有亮点,比赛中能看出国家队是有进步的,好的东西,我们要肯定,对于问题,我们也要想办法解决,当然这个时间不会是一两场比赛。“而且韦迪还认为输球不是一件可怕的事,关键是需要从失败中找到启示:“国字号球队在热身赛中赢了好几场比赛,但是关键比赛却输了。最典型的就是国青,热身赛、小组赛都赢得漂亮,淘汰赛却输球了,如何面对淘汰赛,国字号各级球队应该从国青队的失败中找到启示。”

而在国足0-4惨败的前夕,国青0-2完败给朝鲜无缘世青赛,国奥队0-1不敌叙利亚国家队,三支国字号球队的连续失利,对于中国足球来说都是极大的打击,为此韦迪认为接下来的工作重心应该是青少年足球,他认为:“国家队的问题,还是需要从青少年培养,要在梯队建设方面下大力气,抓好青少年足球工作,是足协任务的重中之重。”(扎库米)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