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柏衍谦虚回应穆雷:熬夜看他比赛 学到了很多

2010年10月13日01:41北京晨报葛晓倩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小将柏衍完胜斯捷晋级正赛

战胜斯捷潘内克之后,柏衍成为继曾少眩后第二个进入ATP1000级赛事的中国球员。“这场胜利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们排名相差很多,而且我还是第一次打这么顶级的赛事,没想到会有这样的成绩。”昨天下午3点,中国小将带着兴奋走进新闻发布厅。

柏衍刻苦 赛前早已做足功课

网坛名帅吉尔伯特曾经说过柏衍有世界前100的潜力,面对ATP第30位的捷克老将斯捷潘内克,这位中国小将果然展现了准“TOP100”的实力。世界排名第456位的他一上来就进入状态,6比3拿下首盘。第二盘他再接再厉,3比0开局后以6比4赢得整场比赛。

“其实我在赛前已经针对他做了一些准备,就是多打一些落点,让他的节奏变得不那么顺畅。”做足准备之后,柏衍在比赛期间多次成功穿越来到网前的斯捷潘内克,这样的情况有点像当年他的偶像阿加西穿越桑普拉斯。“我想我可能赢在自己比较放得开,而且我也年轻,给他制造了不少的压迫。我不敢说这样的状态会延续下去,但会争取打得更好。”

穆雷轻敌 未料要战中国小将

下一轮比赛柏衍将对阵赛会4号种子穆雷,而在之前的发布会上英国人在展望自己的首场比赛时直接预测将遭遇斯捷潘内克,他当时并没有想到中国小将会将捷克人淘汰。

“他这么说肯定是对我没有准备,”柏衍还沉浸在胜利的喜悦当中,即使听到穆雷这样的名字也不怕。“那我就更要打好,希望给他制造点麻烦,让他小紧张一下。”

不过,在让穆雷紧张之前,柏衍倒是先让英国记者们紧张了一下。他们都对这个不太知名的年轻人兴趣多多,希望从他口中得到更多的爆料。不过,中国小将以一种非常官方的态度回复了他们:“我从穆雷出道就开始关注他了,有时候他打大满贯和大师杯还会熬夜看比赛。我知道他比我更有天赋,希望下一场能够从他身上学到东西,为将来自己进一步提高做准备。”

晨报上海专电 特派记者 葛晓倩

(北京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