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伊布大场面必消失? 荷兰全队对其竟是0侵犯

2010年10月13日06:2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伊布大场面必消失? 荷兰全队对其竟是0侵犯

腾讯体育讯 瑞典做客阿姆斯特丹挑战荷兰,曾在阿贾克斯效力3个多赛季的伊布自然是焦点中的焦点。但作为瑞典队队长,伊布未能起到领袖的作用,与范德法特、斯内德、海廷加和斯特克伦博格四大前队友相比,伊布本场的表现堪称梦游。

“我没有看到德容伤害本-阿尔法的那个动作,但我认为国家队是集结最好球员的地方,你不能因为一个过大的铲球动作而将德容排除出国家队。德容为曼城踢球,他肯定要努力争胜。如果都像范马尔维克对待德容这样,那很多球员都将无法踢球。”刚一到达荷兰,大嘴的伊布就在接受《国际足球》采访时声援了自己的前队友德容,而在谈到比赛中即将与范德法特等前队友交锋时,伊布则表示:“没什么特别的,我们在一起赢得了很多荣誉,但在明天的比赛里我们竭尽全力,我们来到这里的目的就是获得胜利。”

豪言壮语是没少说,但伊布在比赛中的表现委实令人蹙眉。开场仅5分钟,瑞典队就因为注意力不集中被荷兰队闪电破门,在随后开球时,作为队长的伊布对自己的锋线搭档托伊沃宁念念有词,似乎是在提醒后者不要因为丢球而变得紧张。然而,伊布记得叮嘱托伊沃宁要沉着应战,但自己却迷失在了海廷加和马泰森的包夹中。直到第25分钟,伊布才完成了一次像样的传球,他的背身做球使得S-拉尔森得到攻门机会,但后者的远射偏出底线。

下半场刚一开始,伊布就在和自己的前阿贾克斯队友海廷加拼抢时有小动作,海廷加痛苦倒地出场接受治疗,主裁判则口头警告了伊布。第71分钟,伊布接队友角球头球攻门,但他的老冤家范德法特在门线上将球解围,第83分钟,伊布左路带球内切后大力远射,斯特克伦博格将球扑出。最终,在一场被视为强强对话的比赛中,瑞典队1-4惨败于荷兰,而伊布则再一次证明了自己患有“大场面必消失”的顽疾。

不得不说的是,根据欧足联官网的数据统计,伊布本场比赛一次也没有遭到对手的犯规,而这无疑证明了他的低迷。与伊布相比,本场比赛范德法特、斯内德、海廷加和斯特克伦博格都有上佳表现,而作为伊布在阿贾克斯的后辈,亨特拉尔延续了自己本赛季开赛来的火热状态,4场欧预赛已经打进8球,两相对比,瑞典神塔的表现可谓相形见绌。

作为足坛仗剑走天涯的代表人物,伊布在19岁时第一次来到阿姆斯特丹,随后他顺利加盟阿贾克斯,并走上了巨星之路。此后在效力尤文图斯、国际米兰和AC米兰期间,伊布多次得到机会重返阿姆斯特丹,在不久前AC米兰客场挑战阿贾克斯的比赛中,正是伊布为红黑军团打进了扳平的一球。值得一提的是,向来狂傲的伊布在打进那球后并没有进行庆祝,因为他不想伤害这里的球迷,因为对于阿贾克斯,伊布有着极其美好的回忆。伊布说:“每次回到这里都会勾起我那些美妙的回忆,10年前我在这里开始起步,职业生涯有了一段飞跃,球队赢得了很多荣誉并且让我学到了很多,甚至今天还在受益。”

在输给荷兰后,瑞典的小组排名一下子从第一跌倒第三,虽然他们还少赛一场,但要想超过匈牙利并追上荷兰,新一届的北欧海盗还需付出更多努力才行,尤其是作为队长的伊布,做到身先士卒自然不在话下。

(pires)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