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法国大脑PK高下已分 米兰弃将打跑阿森纳核心

2010年10月13日06:12腾讯体育anckie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古尔库夫用两场比赛的精彩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地位

古尔库夫用两场比赛的精彩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地位

腾讯体育讯 面对古尔库夫和纳斯里的“双核”之争,法国主帅布兰科采取的策略是让两人轮番上阵,以便试验出最佳选择,经过这两场比赛,古尔库夫在杆位上已经要远远领先于纳斯里。

首先来看古尔库夫今天的表现。比赛第22分钟,法国队获得左侧角球,这样的机会自然由脚法出众的古尔库夫来主罚,尽管他开出的皮球不高也不快,但却让禁区内的森堡球员方寸大乱,结果皮球落到球门后点无人防守的本泽马脚下,后者半转身凌空抽射打破僵局。除了这次助攻,古尔库夫还在第60分钟险些助攻马卢达得分,只不过后者的头球射门偏靶而出。

帮队友创造破门机会固然可喜,但古尔库夫更享受的还是进球的感觉。比赛第77分钟,法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接到帕耶特传球的古尔库夫直接起脚射门,皮球直挂网窝,这个进球也帮主场作战的法国队锁定胜局。算上这个进球,古尔库夫今天共有6脚射门考验对方门将,其中5次射正目标,这个数据在队内是最高的。

2场比赛贡献2球1助攻,古尔库夫成为法国队在近两场欧预赛中获胜的绝对功臣。就拿本场比赛来说,卢森堡球员对古尔库夫的看防非常严密,对方的彼得斯还因为对他犯规而累积2张黄牌被罚下,但这丝毫不能影响古尔库夫的发挥,1传1射的里昂大将无愧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称号,欧足联官网在评述本场比赛时就写道:“古尔库夫的进球扼杀了卢森堡仅存的一丝幻想。”

尽管在多梅内克手下始终没有被正确定位,南非世界杯最后一战还被红牌罚下,但自从布兰科出任法国队主帅以来,关于古尔库夫将成为国家队核心的报道就时常见诸报端。由于两人在波尔多时合作无间,因此媒体都非常看好古尔库夫成为国家队新一代的中场核心,然而由于红牌停赛的原因,古尔库夫并没有参加法国队的前2场比赛,纳斯里则借机征服了布兰科,此时媒体又开始炒作古尔库夫和纳斯里的“双核之争”。

10月初的这两个国际比赛日是“双核之争”见分晓的最佳机会,因为纳斯里和古尔库夫同时出现在国家队中。对于这两位技术和意识都非常出色的中场大将,布兰科首先选择让纳斯里首发,结果他在与罗马尼亚一战颗粒无收,而替补出场的古尔库夫则打入锁定胜局的进球。今天对阵卢森堡,布兰科选择信任古尔库夫,后者也交出1传1射的优秀答卷,随后布兰科又给了纳斯里半个小时的时间,两人在场上共存时威胁也都比较大,获得2次射门机会的纳斯里也险些敲开对方城门,只不过阿森纳大将的运气欠佳。

接下来法国队将在热身赛中迎战巴西和英格兰,相信在这两场比赛中,布兰科将会继续对古尔库夫和纳斯里进行考察,两人在硬仗中的决定能力将得到考验,如果届时依然是古尔库夫表现出色的话,那纳斯里恐怕很难再有机会与他争夺核心之位。对于24岁的古尔库夫来说,当初曾被寄望成为“齐达内接班人”的他,现在真有机会成为后齐达内时代法国队的领军人物,2012年的欧锦赛和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上,古尔库夫有望以绝对领袖的身份帮法国足球重塑光辉形象。(anckie)

相关专题:

2012欧锦赛预选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