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田协:两大政策预防北京马拉松严防学生造假

2010年10月12日22: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2日北京讯(记者张楠)10月24日,一年一度的北京马拉松赛即将开战,而这个传统赛事也迎来了创办以来的第30个年头。然而就在去年同样已经被打造为国内传统马拉松赛事的厦门马拉松赛出现了学生为高考加分、运动员等级升级利用比赛造假拿证书的丑闻。而今天田管中心副主任王大卫在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也表示,北京马拉松一定能够杜绝这一现象。

去年年底的厦门马拉松赛结束后,曾经被爆出学生为了高考加分、运动员为了等级升级,利用厦门马拉松赛作弊给学生和运动员颁发等级证的丑闻。这一事件也给希望打造称金牌赛事的厦门马拉松抹了黑,并给田管中心敲了警钟。

在今天接受腾讯体育专访时,王大卫听到记者询问关于去年学生造假一事,突然严肃起来。“这次在北京一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从今年开始,我们专门下发了一个管理办法,对于这种要利用证书,申请各种证书的,比如二级运动员等,有个专门规定。”按照国际田联的规定,此次北京马拉松只有20岁以上的选手才能够参加全程的比赛,这样在年龄上就避免了高中生想利用比赛达标的可能。而其他包括5公里、9公里、半程马拉松的比赛所办法的证书只是一个参赛证书,并不具备权威的价值。

另外,在报名全程的选手中,可以获得权威的证书,但需要证书的选手必须要在开赛前先给组委会提出要求。所有提出要求需要证书的选手在走上起跑线的时候,便有专人监督,确保不会在比赛中作弊。这样也可以提前在开赛前划定一个重点关注范围。“而且他们的号码也和别人不一样,各个录点有即时芯片检查,有即时芯片录像相符合。如果几项都符合,要开另外一个证书证明才能申请等级。”而王大卫所介绍的种种方法也是避免北京马拉松再次出现厦门的丑闻,确保金牌赛事顺利进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