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北京马拉松召开30周年发布会 今年3万人参赛

2010年10月12日19:3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2日北京讯(记者张楠)北京时间10月12日下午,2010北京马拉松暨北京马拉松30周年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召开。赛事主办方中国田径协会副主任王大卫,国家体育总局装备中心代表等共同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北京马拉松赛是国际田联(IAAF)和国际马拉松及长跑协会(AIMS)批准的,中国田径协会主办的世界高水平马拉松赛事。今年是北京马拉松赛连续三年获得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殊荣,与柏林、伦敦等马拉松赛事齐名,成为2010年全球十四大金标全程马拉松赛事之一。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举办的同事也将进行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和第11届首都高校马拉松挑战赛,这无疑将吸引众多国内优秀选手和高校学生参加,从而提升赛事在不同人群中的影响力和比赛的激烈程度。

2010北京马拉松赛将于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8:00在天安门广场鸣枪起跑。8500名全程选手将途经西城区、东城区、海淀区、朝阳区,到达终点国家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其余21500名选手将参加半程、9公里和4.2公里的迷你马拉松项目,各项目参赛人数分别为:5500、7000和9000人。本届参赛选手总报名人数为30000人,共来自48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外籍报名人数为1138人,京外各省报名人数为8226人。

与往年相比,2010年北京马拉松赛事的四个主要特点是:第一,正式更名为“北京马拉松”。第二,北京马拉松的赛事标识全新亮相。新标识为五名奔向终点线的马拉松运动员的人形,五种不同的颜色代表来自五大洲不同肤色的运动员,飘动的彩带刻画了冲刺的精彩瞬间,又以中国传统喜庆场面中彩绸舞动的姿态,为整个标识融入了鲜明的中国元素。第三,马拉松博览会将被首次引入到北京马拉松的赛事活动中。第四,2010年中国城市马拉松营销战略高峰论坛暨中国田径协会路跑委员会将在北京马拉松赛前一天召开。

今年北京马拉松喜迎30岁生日,为了纪念北京马拉松三十周年,赛事组委会展开了一系列活动,会议北京马拉松三十年的成长。包括“北京马拉松老故事老照片征集”、“CCTV5新闻栏目十天专题报道”、“北京马拉松30周年纪念邮册和徽章制作”、“北京马拉松30周年图片展”、“北京马拉松30周年庆典晚宴”等。目前,已征集了百篇故事和80幅老照片:纪念邮册和徽章也将在赛事期间与大家见面;图片展将于北京马拉松博览同时进行。

北京马拉松赛历年来积极与中国公益事业紧密合作。今年,组委会联合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助跑未来”——中西部贫困农村小学体育设施筹建计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