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要闻 > 正文

中外媒体团巡城广州 共同见证亚运30天倒计时

2010年10月12日16:54新华网吴涛 乌梦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0月11日电(记者吴涛乌梦达)“主持人您好,我现在刚从广州大剧院出来。广州大剧院将是亚运会开闭幕式新闻发布会的召开地点。这座剧院设计独特,仿佛是矗立在珠江岸边的两块被流水长时间打磨后形成的圆润的‘砾石’……”这是陕西人民广播电台记者曹凯在行进的车上进行现场连线报道。

曹凯是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中外媒体集体采访活动的成员之一。11日,也就是在广州亚运会倒计时30天之际,170多名记者参加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组织的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中外媒体集体采访活动。从11日开始,他们将在广州进行为期3天的“巡城”,采访广州亚运会、亚残运会筹办工作。

广州大剧院是广州的地标性建筑之一。剧院由广州市投资13.8亿元人民币,历时5年建成,目前是华南地区最先进、最完善和最大的综合性表演艺术中心。广州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品牌管理中心总经理刘晓璐说:“广州大剧院已确定为亚运会开闭幕式的新闻发布会地点,但是否会有亚运项目在大剧院表演仍在协调当中。”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和广州亚运城综合体育馆、主媒体中心、媒体村、运动员村等亚运主要场馆也是此次采访的重点。

11日上午,在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游泳场和网球场,阵容庞大的采访团将游泳馆媒体服务主任朱永超和网球馆新闻宣传主管钱雪红团团围住。赛场座位容量、建筑投资、建筑风格和特点、场馆面积、亚运准备工作进度和完成时间、场馆和服务的亮点、亚运结束后的运作等各种各样的问题,都成为了记者们的关注点,二人应接不暇。

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场馆群是广东省政府为承办第九届全国运动会投资16.7亿元兴建的现代化体育场馆,用地面积101万平方米。为迎接亚运,广东对奥林匹克体育中心进行了整修改造,并新建了游泳跳水馆和网球中心。亚运会期间,广东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将举办田径、游泳等8个大项的比赛,将会是亚运会中赛事最集中、地位最重要的场馆群之一。

站在广州塔450米高的塔顶俯瞰,亚运会开幕式地点海心沙尽收眼底,岛的形状和岛上的建筑共同构成了一艘飘在江中的“船”。岛上新建的观看台前,数十名演员正在进行着演练,塔上还能清晰地听见“咚咚”鼓声的。采访团一名刚刚步出广州塔的记者说:“从上往下看,各种准备活动让人感到了亚运来临前的紧张和振奋,广州城处处弥漫着亚运的气息,相信广州能办出一届精彩的亚运会。”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