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亚运泰国瞄准13金 举重游泳跆拳道成夺金热点

2010年10月12日15:50新华网朱丽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曼谷10月12日电(记者朱丽)在广州亚运会进入倒计时30天之际,参加本届亚运会泰国代表团团长塔纳·猜普拉西说,他们希望本次泰国队夺取至少13枚金牌。

塔纳说:“我们预计本届亚运会上泰国取得的金牌总数将不少于上一次在多哈亚运会上的成绩:13枚。举重、游泳、跆拳道和拳击将是我们的重点夺金项目。”此外,他相信泰国足球队在小组赛一定能顺利出线。

他说,一些参加海上运动项目的泰国运动员已经抵达广州,正在适应当地的天气、风速和海浪。此外足球队也将较早飞赴广州进行适应性训练。其余代表团成员将于开幕3天前抵穗,于比赛结束后两天返泰。

“尽管现在广州的气温比泰国平均低了6到8摄氏度,但我不认为广州的天气会影响我们的成绩。而且泰国队员也很适应中国饮食。此外,中国成功举办了北京奥运会,因此我相信他们有着接待不同国家运动员的丰富经验,”塔纳说。

他称,中国队将是泰国在几乎各参赛项目上的最具威胁性的竞争对手,尤其是举重项目。“因为中国不仅有非常出色的运动员,而且东道主的地位也将激励本国选手在赛场上有更好的表现”。

塔纳说,据他所知泰国总理阿披实、副总理沙南都将出席11月12日的开幕式。

泰国已经申请主办下一届亚洲青年运动会、亚洲室内运动会和亚洲沙滩运动会,塔纳说:“我认为我们很有希望赢得沙滩运动会的主办权。如果申办成功的话,我们将把赛场安排在普吉岛,那里的条件非常适合沙滩竞技项目。”

塔纳说,泰国政府为本次亚运会代表团的选拔、训练和参赛共拨款6亿泰铢(约合2000万美元)。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