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无姚易男篮内线捉襟见肘 王治郅一人难挑重担

2010年10月12日15:34新民晚报李元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无姚易男篮内线捉襟见肘 王治郅一人难挑重担

中国队内线捉襟见肘

没了姚明,没了易建联,中国男篮曾经引以为傲的内线,如今变得捉襟见肘。现在的国家队,能够出任中锋的球员不少,可真正管用的,却只有王治郅一个人,凭他一个人的力量,能挑起中国队内线的重担吗?答案是否定的。

在姚易缺阵的情况下,王治郅毫无疑问是中锋位置上最佳人选之一,他的技术、经验以及关键时刻的表现,都值得信任。不过大郅的问题也很明显,那就是伤病和体能的影响,使得他无法同时在攻守两端同时发威,特别在防守上,需要其他人为他分担很多压力。

除了王治郅,刚刚伤愈回归的唐正东也是内线进攻的一个选择,他的“吨位”和进攻技巧值得信赖。不过昨晚中国队主教练华德表示,大唐最大的问题也是在防守时跟不上对手脚步,一旦对手善于利用挡拆配合,他同样会成为防守短板。

除了王治郅和唐正东,其他中国队内线球员的进攻能力聊胜于无。昨晚邓华德也坦言,像苏伟、张兆旭和李晓旭等人,无法在进攻上为球队做出更多贡献。昨晚,苏伟、张兆旭等人表现实在很差,无奈之下,邓华德只得在第四节让小将周鹏多次在内线单打对手,这种越俎代庖的做法暴露出中国队内线进攻的软档。记者李元春(本报晋城今日电)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