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前瞻-亚运名单出炉关键战 诸多后卫谁能杀出

2010年10月12日15:24腾讯体育十号投手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中国男篮将在河南许昌迎来亚运会热身赛的第三场比赛,对手依然是巴西队。这将是中国男篮亚运会前的最后一场正式比赛,中国男篮参加亚运会的最终名单也将在月底公布。

内线压力靠谁缓解

由于姚明易建联将确定缺席亚运会,中国男篮的内线实力遭到严重削弱,新阵容集结后,中国男篮同巴西队进行的两场热身赛,内线问题暴露得很明显。小将张兆旭在第一场比赛中得到14分,让人眼前一亮,但是瘦弱的张兆旭内线统治力明显不够,两场比赛中我们也多次看到身高2米21的张兆旭拉到外线投篮,效果也并不理想。昨天的比赛中,唐正东在出场13分钟的时间里得到8分,状态似乎有所回升,但是面对打法越来越欧美化的伊朗、约旦等西亚球队时大唐的打法不会占到便宜。世锦赛上有出色发挥的老将王治郅昨天只打了7分钟,华德延续了世锦赛之前对王治郅的用法,相信亚运会上王治郅将是中国男篮内线唯一可以依靠的人。可是王治郅已经34岁,谁能够真正成为为他分担内线压力的人呢,我们期待在明天的比赛中找到答案。

后卫火力急待提升

昨天的比赛中最为惊艳的演出是后卫张庆鹏献上的,他在15秒时间内命中两记三分球,凭借一己之力将中国队带入加时赛。张庆鹏的表现固然精彩,但是换个角度来看,这也正是目前中国男篮后卫线上捉襟见肘、火力不足的一个体现。在刘炜、王仕鹏因伤病没能跟随球队热身的情况下,后卫线上的组织和得分两方面都遇到了问题,昨天比赛邓帅给八一小将张博很多上场时间,张博虽然拼劲十足,但是技术和经验仍然需要磨练,经历了世锦赛的于澍龙虽然投篮比较精准,但是在组织进攻方面依然欠缺很多。中国男篮目前的几个后卫也许不能够全部进入到亚运会的最终名单,那么后卫线上的爆发将不仅仅是教练和球迷迷们的期待,也将决定谁能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邓帅算盘如何拨弄

自从邓华德出任中国男篮主教练,他的很多决定和策略都让人捉摸不透,然而世锦赛上中国男篮血性的表现也让很多人闭上了嘴巴。两场热身赛,邓华德依旧特立独行,昨天的比赛,邓华德派出了张博、张庆鹏、周鹏、董瀚麟和唐正东的首发阵容,这五人中超过半数没有参加土耳其世锦赛。雪藏了多名主力的中国男篮和巴西队拼到最后一刻惜败对手,很多人不禁想问,邓华德到底是想赢还是不想赢?其实答案很简单,邓帅在乎的不是输赢,而是要把他的考察工作进行完整,最后一场比赛我们试看邓帅将如何排兵布阵,而明天中国队球员的表现也将对能否随队参加亚运会产生重要影响。

(十号投手)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