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阿联续约 等等也许更好

2010年10月12日12:0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即便是上个赛季能拿到2000万美元薪水的球星,到了自己的合同年时,他也会为得到另一份高额合同而在场上玩命表现。就算是科比奥尼尔麦蒂这样的超级球星,也没有免这个俗。

马上进入自己的合同年,易建联会有何表现?从今年世锦赛,到眼下的NBA季前赛上,“太空易”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前几天,从华盛顿传出了由于易建联表现出色,奇才会提前和他续下合同的消息。并说今年11月1日之前,就能搞定他的合同。如果真是这样,易建联将成为继杜兰特、诺阿之后,能够提前获得续约的07级新秀。

但是,昨天传来的消息却不乐观,“不论是奇才队,还是易建联方面,都没有就他的合同问题进行谈判,更别提提前续约的事了。”《华盛顿邮报》说。

提前续约泡汤,并不是因为易建联表现不好,可能是球队刚和内线的大个子布莱切签下合同有关。前不久,布莱切从奇才队拿到了5年3500万美元的大合同,球队已经没有多少薪水空间来照顾其他球员了,即便是奇才和易建联提前签下合同,数字肯定没有布莱切的合同来得漂亮。

对于奇才队而言,现在不和易建联签约,虽然有失去“太空易”的风险,但是,他们也可以有效避免一些风险。易建联的合同是2007年8月29日签的,数额是4年1300万美元,2011年夏天到期,到时,他将成为一名受限制的自由球员。

奇才不主动和易建联谈合同的小九九,还有即便明年夏天有球队给易建联开出较高的合同,他们也可以利用限制的条款,用同样的合同拿下易建联。

回到易建联方面,如其提前签下一份含金量不高的合同,倒不如在接下来的赛季中玩命表现,等明年夏天成为自由球员后,则可能拿到一份比现在好得多的合同。

经历了之前两年的起起伏伏,易建联对自己的下一份合同,还是比较看重的。“上个赛季对我来说是最最困难的。”易建联说,“那时我有许多想法,甚至想到我可能会失去饭碗。”

易建联的担心并非多余,许多不久前还威风八面的球星,很快就被打入了十八层地狱,艾弗森、弗朗西斯、麦蒂……之前是何等耀眼的全明星,没想到很快成为过眼云烟。

接下来的赛季,如果易建联打得好,得到一份合同并不困难。万一受伤或表现不好呢?一切就不好说了,到那时,“太空易”恐怕要为留在NBA而战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