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七日谈:旧爱已成往事 卡卡为何吃不了回头草

2010年10月12日11:03腾讯体育詹阳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七日谈:旧爱已成往事 卡卡为何吃不了回头草

此情此景,何日再度上演

腾讯体育詹阳述评 “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很多年以前有位叫李商隐的诗人写了首名句,后世的才子佳人吟唱了千年;“旧爱的誓言像极了一个巴掌 每当你记起一句就挨一个耳光”,很多年以后有位叫李宗盛的词人写了句歌词,80后的男人们躲在被窝里暗自神伤了半宿...简单来说五个字:旧爱无限好!

人在什么时候才会想起旧爱?无非和新欢闹了些别扭,感觉到现在是空虚寂寞冷、想起以前的日子羡慕嫉妒恨,皇马球星卡卡应该是这样的典型。巴西人把自己最美好的时光献给了AC米兰,在这里他登上了世界之巅,他万众瞩目、是天之骄子,是人见人爱花见花开的梦中情人;一桩看似藕断丝连实则充满铜臭味的交易之后,卡卡去了伯纳乌,从此命运开始急转直下,从一个顶级的巨星变成了一根天价的鸡肋,离争议越来越近,离巅峰越来越远;嘘声越来越浓,掌声越来越淡;精彩的进球少了,伪装的笑容多了......

从名气上讲,卡卡还是和C罗梅西并称三大巨星的“万人迷”,但从球场上的表现来讲,他和两者的差距其实在拉大。新赛季本来是“重拾旧山河”的好时机,奈何一次突如其来的伤病给了所有人当头棒喝。卡卡到底还能重回巅峰吗?这天价的珍宝莫非真的是易碎品?卡卡的归来对皇马来说是福还是祸?这张帅气的脸孔真的是引爆更衣室的炸药......种种疑问像高悬在伯纳乌上空的一把利剑,让皇马的高层左右为难。

穆里尼奥的“离经叛道”让卡卡的未来变得更加扑朔迷离,就像《食神》里的史蒂芬周,你永远搞不懂他在想什么。或许今天他觉得等待卡卡好亏,不如套点现金耍耍;明天又觉得这是位绝对的天才,王者归来后就无人可敌,又不想卖了。亦或许穆里尼奥只是一枚棋子,真正决定卡卡命运的还是以弗洛伦蒂诺为首的资本大鳄,一边是卡卡背后的市场效益,一边是他在足球场上竞技作用,左边是媒体的煽风点火,右边是球迷的激情冷却,何去何从现在谁也说不清。

米兰想再做“空手套白狼”的美梦,国米想狠抽同城死敌一记耳光,切尔西想迎来一位真正意义上的超级巨星,都不重要,重要的是皇马的态度。

笔者作为米兰球迷,想起了三匹关于马的小故事,送给卡卡,和所有的红黑球迷共勉。

第一匹马叫“良骥”,它一出马厩奔向宽阔无垠的草原,一眼便能瞥见鲜美可口的嫩草,于是就沿着一条选定的线路吃下去,直吃到肚大腰圆地把“家”回,而绝不会东啃一嘴,西吃一口,丢三拉四地再回头去补吃遗漏的嫩草。 所谓“好马不吃回头草”,舍甫琴科就是一个鲜活的例子,

第二匹马叫“千里”,虽是名马,却辱于奴隶人之手,奔波于槽枥之间,灰头土脸,无人问津。直到有一天,一位叫伯乐的智者发现了它,让他登上了最顶级的赛马场,从此告别黑暗,迎接光明。对卡卡这匹千里马而言,安切洛蒂是绝对的伯乐,穆里尼奥呢?他们敢赌吗?

第三匹马叫“追风”,是一匹骄傲的战马,曾经随着骁勇的将军四处征战,立下无数的战功。因为一次意外的事故,摔断了前腿,恢复起来难度太大,再也回不了战场。将军含泪一刀捅死了昔日的伙伴,这支骄傲的战马轰然倒地,毫无怨恨,这就是它的宿命。真的战士,是该死在沙场上的,马也是。

卡卡肯定看不到我送给他的故事,若是看到,会不会心乱如麻:MB提什么旧爱?MB提什么旧爱?MB提什么旧爱?现在神马都是浮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