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格里芬110%健康复出 不屑与沃尔争最佳新秀

2010年10月12日10: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与国王的比赛,他砍下18分13个篮板;对决勇士,他再次贡献23分9个篮板,即便是对手的球迷,也站起身来为这位2009年状元久违的精彩表演鼓掌喝彩。格里芬在经历了一整个赛季与伤病的斗争后,终于以一个健康的姿态重新展现在观众面前。

“在过去三周的训练中,我已经看了很多次他(格里芬)的惊人表现了。”快船后卫戴维斯谈到格里芬在与国王比赛中的一次惊艳扣篮时说道,“经过这么长一段时间的伤病治疗后复出,他这种姿态意味着很多。”而用格里芬自己的话来说,他已经恢复到110%的健康了。现在,是时候兑现一年前许下的承诺了。

“我本来可以更早复出的。”格里芬说道,“但为了能让我的职业生涯持续更长,我想最好是让我的膝盖恢复得更好。现在,我有了一个新的膝盖,一个全新的开始。”如今,格里芬在场上的高强度对抗中,膝盖没有一丝不适的感觉,更看不出他有半点紧张。这也说明了,一名职业运动员,耐心地对待自己的伤病是非常重要的。他说道:“为了能保证健康,你需要一个长远的心态。否则很可能一场比赛,就会再次让健康远离你。”

作为2009年的新秀,格里芬对待伤病的态度显然非常成熟。他告诉记者说,曾经有朋友给他发过一篇关于他的报道,标题是《布雷克-格里芬已经被遗忘》,“坦白说,我喜欢这样的报道。他给了我更多的空间去恢复,同时也给了我更大的动力。”

而面对一个全新健康的格里芬,快船主帅德尔-内格罗也由衷地感到欣慰。他表示在季前赛并没对对格里芬的上场时间有明确的限制,但也不想过度使用他。但格里芬每一场比赛都证明了他已经完全准备好了。

由于上赛季格里芬一场比赛未打,所以他有资格参与本赛季的最佳新秀评选。当然,他有一个很大的竞争对手,奇才的约翰-沃尔。但格里芬对此并不以为然。他表示:“每个人对在谈论这个。但我如果能帮助球队打进季后赛,我自己也能整个赛季健康,那我情愿放弃这个荣誉。”

(无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