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丁俊晖:我已是老将 或与田鹏飞出战亚运双打

2010年10月12日09:44东方体育日报吕日明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学习经验比赢得积分更重要

赢得2000分积分,丁俊晖的临时世界排名超过“火箭”奥沙利文,这也让他的排名从第八位上升到第五位,成为目前唯一排名在TOP16的中国选手。不过,丁俊晖并不在意这些:“我觉得打PTC更多的还是与其他老队员进行沟通和交流,从他们身上学习更多经验。”丁俊晖认真地说。

一站PTC的冠军积分为2000分,回首刚刚结束的上海斯诺克大师赛,虽然丁俊晖只是通过首轮,但他得到了不少积分。因此,丁俊晖深知PTC比赛的含金量。“国际台联规定所有选手都需要参加PTC的比赛,虽然积分不高,可要找到一个让自己专心的理由,我觉得,现在的我更应该学习经验,所以,我打得十分认真。”

PTC巡回赛上,人们并不一定只会遇见世界前十六的选手,像许多老球手也会再现江湖,诸如吉米·怀特以及泰国老球王瓦塔那也会参与其中,“他们身上有很多宝贵的东西,对比赛的理解,这光靠训练是掌握不了的,我只能通过观察去学习一些东西。”丁俊晖透露:这远比赢得积分更为重要。

回顾小晖本赛季开赛到现在的表现,父亲丁文均昨天也表示,小晖正在逐渐进入状态,“从上海赛开始,小晖本赛季一开始磕磕绊绊,但后来大家也能看到他正在逐渐找到状态和手感,比赛也一次比一次走得远,这是一个好现象。”丁文均说,小晖手感和状态的逐渐恢复,说明他从赛季开始后的训练一直很努力,“只有刻苦地训练,手感和状态才能随着赛季的深入而逐渐恢复。”

但状态恢复的同时,老丁也看出了一些问题,虽然小晖在PTC夺得他本赛季的首个冠军,但这还不能说明最好的小晖回来了,“这还不是最好的小晖,他还有很多方面需要提高,需要更刻苦的训练,需要在临场时更加冷静,最重要的,小晖还需要经常与一些经验丰富的老运动员交流沟通,从他们身上学习经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