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联盟近70%球员吸大麻 一旦合法化将不堪设想

2010年10月12日09: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联盟近70%球员吸大麻 一旦合法化将不堪设想

甜瓜吸食并携带大麻早已不是什么秘密,对于其他NBA球员也不例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美国媒体《对立观点》今日撰文,当洛杉矶湖人罗恩-阿泰斯特表示要反对大麻合法化的时候,这个建议遭到了联盟中的大多数球员的反对,只因为在当今的联盟中,几乎有70%的球员在吸食大麻!而在今年7月份,随着大麻可能会得到合法的地位,这对NBA来说绝对不是一个好消息。

根据1997年的数据统计,当时在NBA中吸食大麻的球员人数占到了60%-70%。前联盟球员查尔斯-奥克利曾经私下表示,在2001年的时候这个数据有所下降。2005年的时候,《落基山新闻报》表示这个数据有了大幅度的下降,只有30%的球员在吸食大麻。但是转折点出现在2008年,当约什-霍华德被发现携带大麻之后,这个数据又变成了70%。最近几年中,阿伦-艾弗森、克里斯-韦伯、斯塔德迈尔和拉希德-华莱士都曾被爆出携带或者吸食大麻。2006年7月,卡梅罗-安东尼在拉斯维加斯参加美国队集训的时候,也曾被发现携带大麻,但是由于大麻在部分地区已经司空见惯,只需要罚款100美元就行了,更有些地区,根本视而不见。

最近一起的球员吸大麻事情出现在迈克尔-比斯利的身上,今年夏天他从热火队来到了森林狼。对此大卫-斯特恩表示:“他是一个还不是很成熟的年轻人,他以前的确做过这事,但是他向我保证,以后将不会再干这种事情了,我相信他。”事实上,在NBA联盟中一直都在密切关注球员吸食大麻的事情。为此《华盛顿邮报》还曾特意撰写了一篇文章,深入细致的分析了大麻对于NBA联盟各种各样的危害。而从去年开始,联盟开始对球员是否吸食大麻进行测试。

早在1971年的时候,美国政府就曾宣布“大麻是没有丝毫医用价值的非法药品”。1997年,NBA联盟向球员工会送出了一份禁用大麻的建议书,但彼时的球员共工会主席亨特表示“这份意见书有些夸张,惩罚措施也过于严厉”,所以一直以来,以黑人为主的NBA球员并不赞成抵制大麻的建议。在美国的加利福尼亚州,今年11月份将很有可能认定大麻的合法化,如果事情真的发生的话,后果将会是不堪设想的。所以,抵制大麻对于NBA来说,刻不容缓!

(胡氏原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