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蒿俊闵在故里荣升队长 曾诚或将取代杨智守门

2010年10月12日08:29新京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归乡1

蒿俊闵在故里荣升队长

本报武汉讯 (特派记者赵宇)国足训练后的新闻发布会上除了主教练高洪波,还有效力于沙尔克04队的湖北籍球员蒿俊闵,他被主持新闻发布会的足协新闻官董华称之为“队长”,小蒿也有望在今晚的比赛中第一次戴上国足队长袖标。

“大家有什么问题别光提问高指导,也问问我们的蒿队长。”新闻发布会上,董华这样对记者们说。随后,董华又好几次提到“蒿队长”,这也让坐在高洪波身边的蒿俊闵有些不好意思,以往的比赛中,他从未担任过队长。

“湖北有很多出色的队员,蒿俊闵就是其中之一,能够在沙尔克04这样的欧洲一流球队踢球,已经证明了他的价值。”高洪波这样评价蒿俊闵。

在家门口作战,蒿俊闵却没有回家的时间,“这是我第一次代表国字号球队在家乡比赛,一下飞机就感受到了球迷们的热情。作为球员,我还是先踢好比赛吧,至于回不回家,还是看比赛后有没有机会吧。”

其实前日晚国足刚抵达武汉时,蒿俊闵的母亲已经来到球队下榻的酒店,探望了儿子。

归乡2

曾诚或将取代杨智

本报武汉讯 (特派记者赵宇)国足昨晚的训练场上,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对曾诚进行了特殊关照,因为他基本上已经确定在今晚的比赛中顶替杨智,首发出场。

以往的热身赛中,国足在守门员的位置上基本上都是杨智和曾诚轮换首发,杨智的主力位置相对更加稳固。由于这次是在武汉比赛,湖北籍球员曾诚自然也就得到了教练组的青睐。

“在家门口比赛,对手又是乌拉圭队,肯定会有压力。”曾诚表示,他上次首发的对手是巴拉圭,而这次又是世界杯参赛球队,“乌拉圭的实力更强,毕竟人家是世界杯四强球队,我只能把压力转化为动力了。”

昨晚训练结束后,曾诚被一群武汉球迷围住合影,“放心,我会在家门口好好把守球门的。”他对球迷们说。

“世界杯时看过乌拉圭队的比赛,对他们几个射手也有一定了解。”曾诚说,要想防住弗兰、苏亚雷斯这样的世界级射手,对中国队来讲确实有一定难度,“对于我来讲,没必要专门研究弗兰等人的射门线路,要根据场上的情况做出扑救,不能因为他平时喜欢射右边,我就一味地去防守这一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