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中国足球 > 正文

深圳晚报:国青落败 中国足球又毁了一代

2010年10月12日07:40深圳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青队无缘世青赛,这支球队的使命就此结束。作为非奥运适龄队员(1991年龄段)。国青队昨晚就地解散。这些在联赛还打不上主力的孩子何去何从?有几人会破格升入国奥,甚至在未来的国足占据一席之地?

他们的青春谁做主?

宿茂臻率领的这支国青队,用“百里挑一”形容并不为过。全中国这个年龄组适龄球员国内只有200多人,队员大部分来自中甲甚至乙级队,只有张稀哲、谭天澄、胡人天、朱建荣等为数不多的几名队员在中超踢球。即便如此,他们还都不是各队的绝对主力。

不可否认,国青队有不少有潜质的球员,如果好好培养将来必能成就大器。但残酷的现实是,各队在冲超、夺冠、保级的压力下,不能给他们足够的上场时间进行锻炼。虽然韦迪在呼吁:多给国青队员上场比赛时间。但是光会喊又有什么用?

散伙饭后成为历史

比赛结束,生死已定,场边痛哭是惟一选择。恒大小将杨一虎泪流满面情绪崩溃,这位曾经的国青队主力后腰在大牌当道的恒大踢不上球,国青队已经成了他唯一的寄托。如今国青梦碎,无球可踢的孩子失去了那个看起来并不遥远的梦想。

回到驻地,国青队吃了组队之后最后一顿饭,庆功宴变成了散伙饭,最后一餐显得更多像走过场。晚餐结束,1991年龄段国青队正式解散,不过是中国足球浴血长河的一个浪花。

山东老乡骂宿茂臻丢人

超过3万名球迷来到现场为国青助威,虽然很多是当地学校组织来的学生,所谓的爱国教育只能让他们从悲凉的角度感受。国青出局。现场没有掌声,没有欢呼,没有谩骂,沉默一片。最后,主席台旁边看台开始率先响起了“宿茂臻,丢人!国青队,丢人”的声音,此时这个男球迷情绪有些失控,声音已经完全嘶哑。在他的带领下看台上越来越多球迷加入。在山东老家,宿茂臻只能吞下苦果。 (宗和)

克劳琛后,三届国青冲不出亚洲

而且都栽在最后一步

虽然打进亚青赛四强就能获得世青赛资格,但是从克劳琛带的中青队在2005年荷兰世青赛上一鸣惊人后,中国国青队已经连续三届不能冲出亚洲,而且都在获得小组第一后被淘汰的。

2006年亚青赛,贾秀全挂帅,有王永珀、蒿俊闵、于海、杨旭等,1/4决赛1比2输给约旦。

2008年亚青赛,刘春明带队。1/4决赛对乌兹别克斯坦,加时赛最后时刻对方门将被罚下,但是客串门将的后卫竟扑出了中青队两个点球

2010年亚青赛,宿茂臻麾下输得更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