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选手备战 > 正文

邹凯出征广州亚运希望渺茫 伦敦前景蒙阴影

2010年10月12日05:41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文乘武我要评论(0)
字号:T|T

邹凯出征广州亚运希望渺茫 伦敦前景蒙阴影

华西都市报讯 (记者文乘武摄影雷远东)落选本月中旬的荷兰体操世锦赛后,“奥运三金王”邹凯(微博 博客)还能参加广州亚运会吗?现在,他唯一的机会只剩下“理论叫”。据悉,中国体操队在世锦赛结束后,将对亚运名单进行一次“微调”,邹凯能否抓住这最后一次机会挤上亚运会末班车,目前只能拭目以待。省运动技术学院体操系副主任雷鸣昨天对华西都市报记者表示:“只要有一丝希望,我们都不会放弃,肯定希望邹凯能参加广州亚运会。”

亚运会,本是邹凯福地。在上届多哈亚运会上,邹凯曾获得男子团体和自由体操2枚金牌,并以此奠定基础,成为国家队主力,随队获得了北京奥运会男子体操团体、自由体操和单杠三枚金牌,成为蜀中绝无仅有的“奥运三金王”。

荷兰世锦赛是北京奥运会之后,第一次设置团体赛的世锦赛,因此各个国家都很重视,这也对选手的综合素质要求越来越高。而中国队此番参赛,也确定了“锻炼新人”的目标。正是因为上述变化,体操男队阵容变化较大,李小鹏、杨威、黄旭等均已退役,肖钦和邹凯未进入参赛名单。不过,邹凯落选世锦赛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基于他的“偏科”和状态调整的需要。现在,邹凯“偏科”和状态调整的问题,不仅影响到他的世锦赛之行,更是影响到即将打响的广州亚运会。有关信息表示,“邹凯征战亚运会的机会,已微乎其微。”甚至还有信息表明,邹凯已经无缘亚运会。

国家体操队领队叶振南称,荷兰世锦赛中国队无硬性指标,邹凯虽落选世锦赛,但不意味着他同时失去了参加广州亚运会的机会。叶振南说,“世锦赛之后,体操队将稍作调整,然后接着备战广州亚运会。亚运会阵容有可能会根据世锦赛表现进行微调,邹凯参加亚运会也是有可能的。”中国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也表示,“现在还不能完全说邹凯就去不了亚运会,毕竟亚运会和世锦赛的对手不一样,我们的阵容也可能不同。”

两位教练的话或许可以这样理解——世锦赛后,体操队调整幅度越大,邹凯征战亚运会的几率也就越大。正是基于要调整的原因,雷鸣才提出,“邹凯能否最终征战亚运会,要待月底才能确定。我希望四川去的队员越多越好。”

虽然邹凯征战亚运会已是“理论叫”,但对于四川体育而言,已有了“做好邹凯落选亚运会”的心理准备。

因为邹凯目前正面临巨大的状态调整和彻底解决他“偏科”的问题,今年正好是奥运会周期的第一年,不论是对邹凯、对四川还是对中国体操,伦敦奥运会的重要性,远超过世锦赛和亚运会。对于邹凯而言,“偏科”的问题不是一天两天短时间就能解决的,最少需要一个奥运会周期。如果不能有效解决“偏科”,邹凯的伦敦奥运会就会始终蒙着一层阴影。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