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沃兹无限接近年终第一 总决赛已并非必争之地

2010年10月11日23:1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10月11日消息,在中网成功夺冠之后,沃兹尼亚奇已经无限接近了本年度年终第一的宝座,之前我们本来认为她在多哈与小威之间对于年终第一的争夺将有一场恶战,但是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多哈已经不是沃兹尼亚奇的必争之地。

沃兹尼亚奇温网之后只输了2场球,先后在哥本哈根、罗杰斯杯、纽黑文、东京泛太平洋赛以及本次中网赛中获得五个冠军。在中网杀进八强之后,她的积分就已经铁定超越小威成为新的世界第一,而在今日顺利击败兹沃娜列娃成功夺冠之后,她在明日公布的WTA本周最新积分排名上相比小威将拥有高达830分左右的优势。

小威近来的状况不容乐观,她昨天宣布将退出本周的林茨赛,使得自己失去了一次涨分的机会,而下周将是WTA常规赛季的最后一周,目前小威还有可能会以外卡选手的身份征战莫斯科,本站比赛的冠军积分为470分,小威必须在这里夺冠才能延缓沃兹尼亚奇加冕年终第一的步伐。不过美国名将今日已经公开承认可能提前放弃本赛季,因此沃兹尼亚奇甚至有可能在多哈总决赛之前就加冕年终第一的宝座。

即便小威能够前往莫斯科并最终夺冠,沃兹尼亚奇加冕年终第一的趋势也不可逆转,因为小威在多哈总决赛有1500个的冠军积分需要去保卫,今年她在这里并没有涨分的空间,而沃兹尼亚奇去年在这里止步四强,小组赛中她2胜1负,只有530分需要去保卫。根据WTA的积分规则规定,参加多哈总决赛的选手,只要参加一场比赛即便输球也能获得70个积分,因此沃兹尼亚奇只要出现在多哈赛场,她就将顺利加冕年终第一,达到职业生涯一个新的里程碑。(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