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热情纳达尔深受球迷青睐 场外斗法胜过费德勒

2010年10月11日19: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11日上海讯(记者王正根、李博)10月11日,上海大师赛首轮比赛继续进行,然而由于在场内比赛的依旧是排名靠后的球员,因此球迷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并不在场内,而是放在场外,因为今天不仅仅费德勒来出席新闻发布会并参加训练了,而且连世界排名第一的西班牙人纳达尔也出人意料地出现在了中央球场边上的训练场上。而光就这两位网坛的天王级人物对比来看,纳达尔在中国网球迷中的人气并不输给费天王。

下午2点多,费德勒所在的9号场地被球迷们围得水泄不通,球迷们都想近距离领略这位天王的风采,掀起了场外的一个高潮。是的,毫无疑问,在很多人心目中,费德勒就是网坛的球王。不过,千万别以为只有费德勒才能够如此引领风潮。就在费德勒训练完后,在不远的7号场地上,昨晚刚刚从日本飞抵上海的西班牙人纳达尔也出现在了训练场上。这对球迷和媒体绝对是个意外,因为在事先组委会的安排中,纳达尔并没有训练。

于是,刚刚从9号场地散去的球迷,又马上聚齐在7号场地,又是里三层外三层。据记者目测,来观看纳达尔训练的球迷要比费德勒的多出不少。记者也注意到,在费德勒训练时,球迷们在场边挂了一面瑞士国旗,但在纳达尔的7号场地,则有不下5面西班牙国旗。从训练场景来看,费德勒在训练时很认真,一直板着面孔,训练强度不大,也几乎与围观的球迷很少互动。相比而言,纳达尔的训练似乎更加系统一些,底线、发球、网前截击等等项目都一一完成。当然,不知是否是因为刚刚在日本捧起冠军奖杯,纳达尔心情很不错,在训练之余还时不时玩起颠球动作,而且还会用肩膀,而在一次面对高球时,他还干脆把手中的球拍丢过去试图档回来球……他的这些举动包括他时常挂在脸上的笑容,无疑是在取悦和感谢来观看他训练的球迷们。训练完后,纳达尔面对球迷们的签名要求,他尽量满足,但由于突然天降大雨,他不得不“临阵脱逃”。

“费德勒是天王,但他给人感觉有点高高在上,似乎不太愿意和我们球迷们亲近,但纳达尔不一样,西班牙人非常热情,他让人感觉没什么距离感。”一位球迷在看完两堂训练课后,对比分析道,“如果非要选择一个人,我更情愿支持纳达尔。”或许,这也代表了很多球迷的心声。至少从今天下午围观训练的球迷人数来看,纳达尔略胜费德勒一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