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中网男单决赛花絮二则 双方砸拍焦科维奇送礼

2010年10月11日17:04新华网姬烨、吴俊宽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姬烨、吴俊宽)因为雨水的侵袭,中国网球公开赛男、女单打决赛可谓一波三折,推迟到了11日举行,而比赛当天中网赛场迎来了艳阳高照的好天气。最终头号种子焦科维奇以6:2和6:4直落两盘击败了西班牙名将费雷尔,打破了中网举办七年来无人在单打卫冕成功的魔咒。

双方场上怒砸球拍

作为ATP500赛事之一,获得中网冠军不但可以获得50万美元的奖金,而且可以获得ATP球员排行榜上的500个积分。因此,无论是世界排名第二的焦科维奇还是第11位的费雷尔,都十分期待能在本场决赛中获胜。比赛中两名球员的心态也随着场上局面的起伏而变化。

第二盘第四局,已经拿下首盘的焦科维奇在费雷尔的发球局获得了破发点,但他的回球下网让其错失了破发良机,对自己表现不满的卫冕冠军狠狠地将球拍摔到了地上,并愤怒地把球拍扔向了座位。赛后焦科维奇称摔拍是由于他对于那个拍子不太适应,但很明显可以看出这是由于他心态急躁所致。

好在第八局经过五次平分(DEUCE)之后,焦科维奇在费雷尔的发球局取得破发。而这回轮到费雷尔生气地把球拍给砸烂了。此后,心态有些失衡的费雷尔彻底缴械,很快连丢两局,将胜利拱手让给了焦科维奇。

焦科维奇赛后送球迷大礼

在成为中网七年历史上的男单首个卫冕冠军之后,焦科维奇将自己的比赛用拍送给了一名塞尔维亚球迷。或许是因为该名球迷在比赛中一直手持塞尔维亚国旗为焦科维奇呐喊助威,头号种子在比赛一结束便马上跑向场边,示意该球迷来拿自己的球拍。得到偶像青睐后,这名球迷激动地高举球拍向全场展示。

心情大好的焦科维奇在莲花球场上对球迷说:“在北京我总能有主场的感觉,感谢中国球迷,这里对我来说很特别。能用这样的表现回馈球迷,我也很自豪。”之后,焦科维奇又在场边一一满足了球迷的签名要求。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