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男排世锦赛强悍巴西再度加冕 意大利仅获第四

2010年10月11日12:21新华网马邦杰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罗马10月10日电(记者马邦杰)卫冕冠军巴西队10日在世界男排锦标赛决赛中尽显王者之气,以3:0轻松击败年轻的古巴队,连续第三次捧起世界冠军奖杯。东道主意大利队再次让家乡球迷失望,他们在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以1:3输给了塞尔维亚队,仅获第四。

古巴队在最后一局的搏斗中,曾经拯救了3个赛点,最终还是倒在第四个上。身高2米12的巴西队主攻维索托一记重扣终结了古巴小伙子们的反扑。巴西队仅用时74分钟,以25:22、25:14和25:22获得胜利。

古巴队长西蒙赛后无奈地说:“这是我们本届锦标赛中表现最差的一场比赛。我们尝试大力发球破坏他们的一传,结果没有奏效。巴西队让我们无计可施。”

维索托得19分,为全场最高。古巴队年仅17岁的主攻雷奥也有不俗表现,拿下了15分。在数据统计上,巴西队多数占优,他们的拦网得分与对手之比是8:4,发球失误之比是7:13,进攻得分双方都是38分,但巴西队的进攻成功率是54%,高于古巴队的45%。

巴西队卫冕之后,主教练雷赞德高兴得合不拢嘴。他说:“我们队员克服了一些身体问题,在比赛中发挥得非常出色,我很开心。”

巴西男排的传奇人物、队长吉巴在决赛中一直没有上场。赛后他怀抱金杯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他说:“现在很难表达我的感受,这是我的最后一届世锦赛,我们夺冠时的一幕幕都将永远印在我的脑海里。”

巴西队从比赛一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古巴队第一局让人感觉还未进入状态就以1:6落后了。第二局也是如此,古巴队接连几次失误,送给了巴西队一个7:1的领先优势。第三局,古巴队紧紧咬住了巴西队,但到12平时,巴西队连得5分,古巴队仅得一分,比分差距又拉到了4分。这一差距最终变成了古巴队无法跨越的鸿沟。

赛后,古巴队主教练萨穆埃尔接受电视采访时眼噙热泪,遗憾地说:“我们的小伙子们太疲劳了。昨天晚上,我们和塞尔维亚队大战五局,他们没能及时恢复体能。本届锦标赛上,我们打了4场五局大战,这太多了。不管怎么说,我为我的球队感到高兴和骄傲,我们没有期望会打进决赛。”

古巴队平均年龄仅22·2岁,是本届大赛最年轻的球队,但已经创造了历史。古巴排协主席蒂亚戈说:“对古巴男子排球来说,这枚银牌意义重大,因为我们平了20年前在里约热内世锦赛上取得的最好历史成绩。我们拥有光明的未来,让我们伦敦奥运会上见吧。”

意大利队在本届大赛上高开低走。巴西、古巴和塞尔维亚队等强队全都曾在小组赛中输球,唯有意大利队以全胜的战绩晋级半决赛。随后,他们遭遇巴西队,被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在与塞尔维亚队争夺第三名的比赛中,他们在家门口收获一枚奖牌的期望也最终落空。

全场比赛,塞尔维亚队17次拦网得分,意大利队只有9次,而他们的发球失误却比对手多了6次。两队得分最多的是米贾科维奇,得23分。意大利的帕罗迪拿下了18分,仅次于米贾科维奇。

北京奥运会冠军美国队在本届大赛中表现不佳,最后获得第六名,俄罗斯队夺得第五名。第七到十二名的球队依次是:保加利亚、德国、阿根廷、捷克、法国和西班牙队。亚洲球队中日本队成绩最好,获得并列第十三名。三场小组赛全输的中国队与突尼斯和委内瑞拉等队并列第十九名。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