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德约科维奇成功卫冕 决赛两盘横扫费雷尔夺冠

2010年10月11日13: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因雨中断的男单决赛今天继续展开争夺。由于雨水的干扰,原定于10日下午四点开始的男单决赛一直被拖到了晚上八点多才开打,然而比赛刚刚打了四局就因下雨被迫中断,不得不推迟到今天中午进行。虽然费雷尔在雨停休息之后显露出反扑的迹象,但是赛会头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仍直落两盘以6-2/6-4击败8号种子西班牙名将费雷尔,蝉联中网男单冠军,成功打破中网开办以来单打始终无人卫冕的魔咒。

这场本该在昨天结束的决赛,却只在昨天进行了四局。不过善于捕捉战机的德约科维奇在仅20分钟的比赛中很快就掌握场上主动,首个接发球局就完成破发,让头号种子得以带着3-1的领先优势进入今天的补赛。虽然对战记录中八战四胜不落下风,但是费雷尔在今天补赛中仍然处处受制。他让德约科维奇在首盘比赛的发球局仅丢了三分而已,而自己的二发得分率只有可怜的25%。西班牙人在盘末再次交出了发球局,德约科维奇也轻松的以6-2取得大胜。

比赛进入次盘,前三局局双方各自顺利保发战成2-1。第4局,小德失误被对手拿到局点,对自己的回球相当不满的他狠狠将球拍砸在了地上,不得不更换了一把新的球拍。随后费雷尔依靠强劲的发球拿下这一局,2-2。第5局,情绪化的小德显然还在为上一局的失误而懊恼,开局就两丢两分,随后费雷尔一记漂亮的网前小球拿到两个破发点,结果他挑战鹰眼成功,一次机会也没有浪费就破发得手。顺利保发第6局后,费雷尔4-2领先。第7局,小德在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艰难保发。第8局陷入拉锯战,费雷尔连续浪费了四个局点之后被对手拿到破发点,虽然顽强的挽救一个,但最终没能逃脱被破发的命运,小德反破一局之后将比分追至4-4平,惨遭破发的费雷尔同样将自己的不满发泄在了球拍上。关键的第10局,小德在浪费了一个赛点之后成功破掉了费雷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4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0击败费雷尔,成功卫冕中网男单桂冠。

(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