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青 > 正文

世青赛已遗忘中国 1/4决赛再成中青队绊脚石

2010年10月11日16:39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贾秀全!刘春明!宿茂臻!三位中青队主教练,竟然连续三次在亚青赛1/4决赛中遭到淘汰,从而无缘世青赛的比赛。至今为止,中青队已然是连续三届无缘世青赛的比赛了,或许世青赛已然遗忘了中国。近三届亚青赛,中青队总是在开局阶段风光无限,但却又总是在最关键的1/4决赛中铩羽而归。

由宿茂臻统领的中青队,在本届亚青赛的开局阶段可谓是高歌猛进;首战3-1击败沙特,次战2-0战胜叙利亚,令中青队提前获得了1/4决赛资格。随后的小组赛末轮,尽遣替补出阵的中青队以1-1平泰国,但其依旧稳坐小组第一。可是在1/4决赛中,中青队终于输球了,并且输得彻彻底底,无法翻身。

中青队在1/4决赛中,迎来了B小组的第二名朝鲜队。谁赢得这场1/4决赛的胜利,谁便有机会参加2011年哥伦比亚世青赛。在本场比赛中,信心满满的中青队在下半时比赛中突然崩盘,在短短的4分钟之内被朝鲜队连续攻入两球。最终中青队以0-2的比分止步于本届亚青赛的1/4决赛。而连续三次止步亚青赛1/4决赛的中青队,也连续三次无缘世青赛的比赛;亚青赛1/4决赛已然成为了中青队进军世青赛的绊脚石。

在2006年的亚青赛当中,由贾秀全统领的中青队在小组赛当中一路奏凯,分别以1-0战胜了澳大利亚队,以2-1战胜了阿联酋队,以1-0击败泰国队。在小组赛中三战三捷的中青队以小组赛第一的身份,在1/4决赛中迎来了西亚的约旦队;可是在与约旦队的1/4决赛中,中青队居然以1-2的比分意外的负于对手。从而无缘随后的世青赛的比赛。

时至2008年的亚青赛,刘春明率领的新一期中青队再一次踏上了征途。在那届亚青赛的小组赛中,中青队依旧是一路势如破竹;首战便以6-0血洗塔吉克斯坦队,次战3-1击败黎巴嫩队;小组赛末轮0-0平朝鲜队,获得了小组第一。在那届亚青赛的1/4决赛中,中青队迎来了乌兹别克斯坦队;两队在常规比赛中战成平局,不得不面对点球大战。在点球大战中,中青队以3-4负于对手,从而连续第二次倒在1/4决赛上,并连续第二次无缘世青赛。

如今的2010年的亚青赛,宿茂臻和他的中青队非常渴望突破1/4决赛,可其却重蹈了贾秀全、刘春明的覆撤。本届亚青赛中,宿茂臻的球队依旧是获得了小组赛第一,却也依旧是在1/4决赛中输掉了第一场比赛,而恰恰这一场失利令中青队之前的付出皆成为陪衬。连续三次止步亚青赛1/4决赛,连续三届无缘世青赛;中国的青年军一次次的重复着历史。如若中国不想被世青赛所遗忘,下一届中青队必须要改写这一尴尬的历史。(文初)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