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八方评论 > 正文

ATP官网:雨水搅乱中网赛场 德约终卫冕成功

2010年10月11日15: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因为雨水的侵袭,使中网的决赛推迟到了今天进行,在今天中午率先展开的男单决赛中,德约科维奇最终是击败了费雷尔,夺得男单冠军,而赛后ATP官网也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世界排名第二位的塞尔维亚人德约科维奇在因雨将比赛推迟到周一进行的中网决赛中,以6-2和6-4的比分击败了西班牙人费雷尔之后,收获了职业生涯的第18座冠军头衔。原本在周日进行的这场比赛在德约科维奇以3-1领先的时候,因为大雨而中断。

两天前,德约已经拿到了11月份在巴黎举行的ATP年终总决赛的参赛席位,他也成为中网在过去六年以来首位能够连续获得冠军的选手,在这里他已经取得了9胜0负的战绩。“我很高兴能够取得又一个巡回赛的冠军,我在北京的成绩更好了,”德约说,“它(中网)绝对是我职业生涯中最成功的一站赛事之一。”

在赢得与费雷尔的第五场胜利后,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赢取了500个ATP积分和收获了50万美元的冠军奖金。费雷尔在输球之后,他在巡回赛决赛的战绩为8胜10负,今天他也获得了23万美元的奖金。八号种子费雷尔今天在德约科维奇面前明显没有办法,德约六个破发点成功破掉四个,一发得分率高达71%,85分钟德约就取得了胜利。

“我觉得他几乎没有失误,而我在第二盘4-3领先的时候也犯下了一些错误,”费雷尔说,“我也有机会,我有两个主动得分,不过却发出了双误,但是他打地很好,也许当我注意力一稍微有点不集中的时候,我就输掉了这场比赛。”不过费雷尔还是有相当大的机会进军伦敦,他说:“对于我来说能够去到伦敦真的很重要,所以我还需要一些比赛来争取去到那里。”

23岁的德约科维奇在今年是第二次成功卫冕,在今年二月,在迪拜公开赛上,也是阴雨中断了决赛,最终是击败了尤兹尼。目前他在决赛的战绩为18胜12负,全年的战绩达到49胜13负,在美网是进入到了最后的决赛。

“我的开局很好,但是后来我失去了动力,”德约科维奇说,“我失去了比赛比赛节奏,然后也出现了一些不可原谅的失误,从比赛两边来看这真的不是很精彩,我们出现了很多失误。” 德约将马不停蹄的飞往上海参加劳力士大师赛,首轮他享受轮空的待遇。(辛德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