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场边花絮 > 正文

首个网球主题活动亮相 梦想基金助大学生创业

2010年10月11日15: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09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超过600万,2010年全国高校毕业生达到630万人,面对目前大学生激励的竞争格局与严峻的就业形势,2010年,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之本”,“拓宽就业、择业、创业渠道,鼓励自主创业、自谋职业等多种形式的灵活就业,以创业带动就业。”

本着促进与增强大学生就业和创业能力的核心思想,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北京东方国际网球发展中心(简称BOT)在2010年启动的“‘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作为全国首个以网球为主题的高校创业项目,开启了当代大学生创业、就业问题的全新探索。

2010年梦想基金将通过创业商业计划书评选、网球创业培训、商业运营实践、运营管理支持、项目商业规模升级五个阶段最终实现10个创业团队或个人的创业梦想。初期将从提交的所有商业计划书中筛选50份商业计划书进行选拔,通过50进30、30进10,最终评选出10支梦想团队,启动50万元创业引导基金,实现他们的网球主题创业梦想。

“东方国际”所打造的“梦想基金”的“助就业”目标并不仅仅止于此。首先,“梦想基金”将实现以50万元的创业启动资金激励,激发出大学生的创业热情,鼓励大学生积极参与到商业计划书的撰写当中来,完成其梦想目标的第一个创业规划,鼓励拥有创意与梦想的大学生灵活应用在校所学习的理论知识,全面思考现实创业中可能会面临的诸多问题,从而引发自身对未来现实职业生涯的思考与规划。对于大学课堂中所学习的理论知识是否能够满足未来现实理想职业的要求、自己离目标职业还有多远的距离、自身能力的全面认知等问题都能有一个更清晰、更客观的认识,从而更有针对性、更有目标地去积极主动地学习,缩短与现实理想职业的客观差距,从而真正意义上提高大学生自身就业能力,加强就业技能,真正意义上解决就业困境。

更重要的是,“梦想基金”将为所有参与项目的大学生提供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的运营资源支持,其中包括国家劳动部认可的“社会体育指导员”资质认证与培训支持、全面线上网络管理平台支持、整合性品牌形象推广支持、著名品牌折扣代理支持、全面人力资源培训支持、赛事开发承办支持、专业技术认证支持……让大学生在自身的创业道路上直接越过创业最艰难的初始阶段,拥有除资金外更为坚实、更成体系的综合性支持,以达到“少走弯路,甚至不走弯路”的目标。“梦想基金”项目将持续对大学生成功的创业案例进行广泛推介,从而达到“以创带就”的目的。可以说,“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开创了针对当代大学生创业的全新探索。

届时,“梦想基金”大学生网球主题创业计划,将邀请爱依瑞斯、鸿星尔克、智联招聘、伊美儿爱康医院等知名企业的高层领导作为“梦想基金”项目的评审团成员,与参与到活动中来的大学生关于其商业计划书与创业规划进行深层次的探讨,并给予大学生专业的指导意见,为勇于创业的大学生提供一个更高的平台,让大学生能够站在商业巨人的肩膀上,对未来看的更远、看的更清,从而高效率的学习,实现高成效的就业。

梦想基金校园宣讲行程:

9月20日 清华大学

9月28日 北京大学

9月29日 中国传媒大学

10月14日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10月15日 北京外国语大学

详情敬请登陆梦想基金官方网站www.mengxiangjijin.com,或致电梦想专线:400 1866 909。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