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夺冠之路:费什送退赛大礼 四战不失一盘

2010年10月11日13:2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0赛季中网网球公开赛男单比赛落下大幕,赛会头号种子、塞尔维亚天才德约科维奇直落两盘击败8号种子、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蝉联中网男单冠军。纵观小德的夺冠之路,可谓一路顺风顺水,本来以为是一场恶战的第二轮更是收获了费什的退赛大礼,最终不失一盘卫冕成功。

首轮比赛,小德的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中国小将公茂鑫,显然,现在的中国男子网球选手还不足以给这位世界第二造成任何的威胁,71分钟之后,6-1、6-3小德将公茂鑫横扫出局。

第二轮比赛本来可能成为小德在本次中网的首次严峻挑战,然而在美网前后的硬地赛季表现抢眼的美国“大鱼”费什却在赛前因伤退赛,结果保送小德不战而胜晋级16强。

1/8决赛,小德迎来了法国名将西蒙。虽然从6-3和6-2的比分上看来堪称顺利,但从比赛的过程来看,小德赢得并不十分轻松。法国人在比赛刚一开始就率先发力,以至于小德在自己的首个发球局就一度面临对手的3个破发点,而且关键的发球制胜局也是在经历了数次比分胶着后才艰难拿下。虽然西蒙一度拿到了七个破发点,但一次也没有兑现,最终小德依靠更加强大的把握机会球的能力,直落两盘将对手淘汰出局。

1/4决赛,小德面对的是美国巨人伊斯内尔,依靠温网和马胡特的超长对决,伊斯内尔一战成名。不过和小德这样的顶级选手相比,美国大炮显然还有不小的差距,虽然首盘中伊斯内尔顽强的将比赛拖入了抢七,然而7-1的比分还是暴露了他打法单一的不足,第二盘,小德没有再给对手任何机会,轻松以6-2拿下,继去年之后再次杀入中网决赛。

今天的决赛中,虽然由于雨水的干扰不得不推迟一天进行,不过小德并没有受到多大的影响。首盘比赛轻松以6-2拿下,第二盘比赛,费雷尔发起反击,而情绪化的小德也一度陷入被动,不过短暂的起伏之后,小德及时找回了状态,最终连破了对手两个发球局之后以6-4拿下第二盘,从而直落两盘击败对手,成功蝉联中网男单桂冠。

纵观小德本次中网的冠军之路,可谓是顺风顺水,几乎没有遭遇到多么强大的挑战,除第二轮对手费什退赛之外,其他四场比赛一盘未失,虽然曾被伊斯内尔逼入抢七,不过他也轻松拿下。从全部比赛看来,小德无疑是本次中网表现最好的选手,成功卫冕实至名归。(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