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小德两盘完胜费雷尔 成中网男单首位卫冕者

2010年10月11日13: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小德两盘完胜费雷尔 成中网男单首位卫冕者

小德深情亲吻冠军奖杯(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2010赛季中国网球公开赛因雨中断的男单决赛今天终于如期开战。由于雨水的干扰,原定于昨天下午四点开始的男单决赛一直被拖到了晚上八点多才开打,然而比赛刚刚打了四局就因下雨被迫中断,不得不推迟到今天中午进行。虽然费雷尔在雨停休息之后显露出反扑的迹象,但是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仍直落两盘以6-2和6-4击败8号种子、西班牙“稳定男”费雷尔,蝉联中网男单冠军,成功打破中网开办以来单打始终无人卫冕的魔咒。

赛会头号种子兼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在本次中网的征程可谓相当顺利,第二轮期望之中的恶战更是由于费什的退赛不战而胜,四场比赛,小德一盘未失强势挺进决赛。而他也依靠晋级决赛锁定了年终总决赛的资格。相比之下,费雷尔的晋级之路要艰难得多,四场比赛有两场打满了三盘,尤其是半决赛与柳比西奇的苦战,更是让他耗费了不少体能。两人过去八次交锋各胜四场战成平手,费雷尔四场胜利中的三场都是在泥地上取得的,唯一一次硬地胜利是在2007年的上海大师杯中。

首盘比赛,小德率先发球并轻松保发。第2局,费雷尔网前截击下网让小德首个破发点就成功兑现。随后小德轻松以love game保发,开局就以3-0领先。第4局,费雷尔依靠发球直接得分成功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此时天空再次飘下雨滴,虽然不大,但显然已经不适合继续比赛,比赛被迫中断。不过随后雨越下越大,比赛不得不推迟到第二天再继续进行。

今天的比赛如期开战,经过了一天的休息之后,两人很快就进入状态,各自轻松保住发球局战成5-2,费雷尔面临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小德毫不客气的再次破发得手,轻松以6-2赢得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前三局局双方各自顺利保发战成2-1。第4局,小德失误被对手拿到局点,对自己的回球相当不满的他狠狠将球拍砸在了地上,不得不更换了一把新的球拍。随后费雷尔依靠强劲的发球拿下这一局,2-2。第5局,情绪化的小德显然还在为上一局的失误而懊恼,开局就两丢两分,随后费雷尔一记漂亮的网前小球拿到两个破发点,结果他挑战鹰眼成功,一次机会也没有浪费就破发得手。顺利保发第6局后,费雷尔4-2领先。第7局,小德在浪费了两个局点之后艰难保发。第8局陷入拉锯战,费雷尔连续浪费了四个局点之后被对手拿到破发点,虽然顽强的挽救一个,但最终没能逃脱被破发的命运,小德反破一局之后将比分追至4-4平,惨遭破发的费雷尔同样将自己的不满发泄在了球拍上。关键的第10局,小德在浪费了一个赛点之后成功破掉了费雷尔非保不可的发球局,6-4拿下第二盘,从而以总比分2-0击败费雷尔,成功卫冕中网男单桂冠。(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