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中国女足亚运目标前四 李霄鹏:击败一切对手

2010年10月11日11:46《足球》报朱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在足协看来,亚运四强,也就是小组出线是最基本的目标,这意味着只要干掉越南和约旦,即使输给韩国,也能出线。不过,李霄鹏不想输球,因为他想要金牌。

特约记者朱兰报道 在中美之战结束后几小时,广州亚运会分组抽签结果产生,中国女足被分在了A组,同组还有韩国、越南和约旦。B组只有三支球队:朝鲜、日本和泰国。应该说,中国队的签很好,杀入四强没有任何问题。不过,按照李霄鹏的金牌计划,在出线后,还需要击败日本或者朝鲜。

在足协看来,亚运四强,也就是小组出线是最基本的目标,这意味着只要干掉越南和约旦,即使输给韩国,也能出线。不过,李霄鹏不想输球,因为他想要金牌。

“最初足协定的是四强,争取奖牌,但在我看来,每一支球队参加比赛,都想要做到最好,我也一样,所以,我的目标是金牌。”李霄鹏说。不过,这不意味着足协改变了计划,这只是李霄鹏的目标。对于分组,李霄鹏认为:“韩国肯定是最强的,越南次之,约旦应该最弱。”不过,他强调,无论分在哪个小组,最关键是出线之后的比赛。

今年的女足亚洲杯,中国和韩国以及越南就交过手。结果,韩国0比0打平中国,而且,她们有4次射门都击中了立柱或横梁。赛后,韩国队主帅李相烨非常不服气,“亚运会上如果再遇到中国队,我们肯定能赢。”此后的世青赛以及世少赛,韩国女足两次震惊世界,一次铜牌,一次金牌。亚洲杯的比赛,李霄鹏也看了,他认为,中韩目前尚在同一水平线上,“但对手掌控着优势。”对于亚运会上遇到韩国,李霄鹏说会争取胜利,“另外一个小组肯定是日朝出线,谁都不好打,所以,我不会选择对手,我的目的是击败韩国以及一切对手。”

越南女足当年在中国教练陈运发带领下,在东南亚地区表现不错,但没有突破。现在的主教练童武波是陈云发当年的助手,这次的成都亚洲杯,中国队5比0轻松干掉了越南。

上届多哈亚运会是约旦女足第一次走出国门参赛,结果,她们遭遇到马良行带领的中国队,以0比12失利,不过那场比赛,她们赢得了中国球迷的支持。目前,她们的主帅是本土教练马赫。虽然没法对抗东亚地区的女足,但在西亚,她们的成绩还不错,7月19日和21日,她们分别以8比0和4比1击败了叙利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