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综合体育 > 正文

童可欣:中网莲花映月雨后离别再见

2010年10月11日10:4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经历了一周的艳阳后,中网在雨雾蒙蒙中迎来决赛日。由于大部分男子球员已奔赴上海参加大师赛,女选手则返回欧洲为余下的赛季做准备,因此,热闹了一周的中网球员休息室此时变得静悄悄,德约科维奇在角落的乒乓球台上懒散地打了几拍,球清脆的弹跳声越发显出寂静。我没有看到他的对手费雷尔。事实上,整个国家网球中心被雨雾笼罩在一片离愁别绪中,只有几片练习场和等待决赛上演的莲花球场上空的水银灯散发着耀眼光芒。等待,令人焦虑……

雨没有停止的迹象,竞赛部的官员在和气象专家紧急开会,讨论种种可能的备选方案……惯常来看,大型比赛的赛程是不能轻易更改的,改动不仅会影响球员和团队的一系列行程安排,也会影响电视转播收视率、观众上座率、票房收入、赞助商广告回报等诸多问题。改变是不得以的最后选择,今年美网的男单决赛也因雨推迟一天才上演。面对不能通融的天气,人类的力量显得如此渺小。等待,令人焦虑……

所幸因雨中断了半小时的男双决赛按计划结束,布莱恩兄弟成功卫冕。双胞胎兄弟笑着说,北京拥有世界上最好的球迷。观众席的雨伞下面传来热烈的回应。但随后,雨又开始淅淅沥沥,依然是无奈的等待,原定晚场比赛的兹沃娜列娃和沃兹尼亚奇也先后来到休息室,两个人很自觉地占据了两个对角,兹沃娜列娃孤身一人显得非常安静,而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身边人气永远旺。换上比赛短裤的德约科维奇在空调房里走来走去,大声地用家乡话与朋友闲话家常。等待,令人焦虑……

不过,这两场决赛对于网坛格局没有大的影响,德约科维奇已连续四年杀入年终总决赛,费雷尔即便胜利也将无缘伦敦。中网的球场非常适合德约科维奇的打法,他在这里8战全胜未尝败绩,只在去年输给沃达斯科一盘。德约科维奇仍然是休息室里最活跃的,四处跟人合影;费雷尔还没有出现,他要保持一贯的神秘性,两人前8次交锋,平分秋色,大概此时西班牙人正在某处厉兵秣马吧。

女子决赛的胜负也无关大局,只是沃兹尼亚奇和兹沃娜列娃的私人恩怨,两人称得上本赛季表现最稳定的女单球员,双双晋级可谓实至名归。由于小威一直因伤缺阵,本赛季五夺冠军的沃兹尼亚奇还收获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一个世界第一称号。两人都已锁定年终总决赛资格。反倒是斯图瑟和斯齐亚沃尼在竞争对手表现更差的情况下进入了年终前八的阵容,也算是中网期间的额外收获吧。

最终,北京的雨让男女单决赛均推迟一天进行。也许,更长的等待能换来更精彩的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