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CBA > 正文

张博背负新任务回男篮 欲做球队第3名斗牛犬

2010年10月11日10:14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现在看来,张博也许将成为男篮的第三名“斗牛犬”。

10月10日和巴西队这场比赛,张博首发出场,打了20分钟,只有4分入账,而且还5犯离场。不过,张博的表现还是赢得了教练的肯定,他大部分的精力都花在和对方主力后卫的缠斗当中。第三节还剩37秒,张博在一次回追当中奋不顾身的封盖,球是拦下来了,还是被吹了犯规。5次犯满,张博不得不离开球场。当他走到场边,向四周的观众鞠躬的时候,看台上传来一阵热烈的掌声。他的那股拼劲,还是赢得了球迷的认可。

之前,华德已经发掘了周鹏和丁锦辉两个“斗牛犬”,专门盯防对方锋线上的箭头人物。在世锦赛上,他们俩也干得不错。可是,中国队在后卫线上并没有这样的球员。世锦赛上,对上有好后卫的球队,中国队总显得有些捉襟见肘。刘炜既要得分,还得防守,打得非常辛苦。现在,邓华德把希冀的目光投向了张博。

首场和巴西队的比赛,张博的主要任务就是防守。首节比赛打了一半,张博替换上场,他的主要任务是盯防巴西队的核心后卫保罗。保罗身高1米84,速度很快,传球好,攻击强,是巴西队中最大的威胁。可能是有些紧张,张博刚上来打得并不出彩,有一次防守犯规显得不够明智,而且在出手时机的选择上,也值得商榷。

可是,张博始终很努力,邓华德也更加放心地把他放在场上。随着上场时间的逐渐增多,反过来又增加了张博的信心,他的表现也越来越好。

整场比赛,张博一直紧紧地盯着保罗,大部分的时候,从对方接球开始,他就形影不离。赛后,邓华德对张博的表现很满意:“张博做得非常好,这场球我对他主要的要求就是防守,要求他逼球,逼对方后卫。”重新回到国家队,张博格外珍惜现在的机会,训练和比赛都憋足了劲。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tencent_cba)

微信扫一扫,畅享中国篮球资讯——腾讯中国篮球公众号:中国篮球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