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四比一横扫琼斯 第五次在职业赛中称王

2010年10月11日09:4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0-2011赛季球员巡回赛第五站的比赛在英国谢菲尔德结束,来自中国的丁俊晖闯入决赛后,4-1轻松击败黑马詹米-琼斯,夺得该站冠军,这是本赛季丁俊晖首次在职业赛中夺得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的第五次称王。

球员巡回赛是今年新成立的一项赛事,一年设12站,其中英国6站,欧洲大陆6站,之后还有总决赛。该赛事面向所有职业选手和业余选手开放,虽然奖金和积分都比常规排名赛少很多,但由于站数极多,加上一系列改革措施的跟进,使得其分量也并不轻。

丁俊晖于上一站、即欧洲举行的第二站巡回赛才进入比赛,当时丁俊晖连胜三场后输给威廉姆斯而止步16强。时隔不到一周,球员巡回赛第五站的比赛在谢菲尔德重燃战火,已经有了不错热身的丁俊晖打出了稳定的一面,首日先后击败快枪手德拉高、宾汉姆以及斯蒂芬-李而跻身16强。

最后一个比赛日拉开架势后丁俊晖开足了马力。在与前世锦赛冠军艾伯顿的争夺中他遇到了一定阻力,经过七局交手,丁俊晖4-3艰难胜出。不过这之后丁俊晖打得顺风顺水,1/4决赛4-2将07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戴尔拿下。半决赛他没有给希金森多少机会,4-1将对手横扫出局。

决赛对手为威尔士人詹米-琼斯,在前面的比赛中世界排名第68位的琼斯凭借不错的签位不断向前推进,半决赛他4-2将08年上海大师赛冠军沃顿击败。不过决赛中丁俊晖是绝对的主角,最终丁俊晖以4-1的大比分胜出,夺得冠军。这是本赛季丁俊晖在职业赛上夺得的第一个冠军,也是其职业生涯第五次在职业赛中称王。

不过由于丁俊晖此前缺席了太多球员巡回赛的比赛,因此根据相关规定,他将无缘明年三月举行的总决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