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巴西男排三局完胜古巴 成就世锦赛三连冠伟业

2010年10月11日07: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巴西男排三局完胜古巴 成就世锦赛三连冠伟业

巴西队员赛场冲浪庆夺冠(点击进入更多现场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的冠军争夺战在意大利落下帷幕,巴西男排直落三局以3-0完胜古巴男排,三局比分是25-22、25-14和25-22,巴西男排继2002年和2006年世锦赛后,实现了三连冠,古巴队屈居亚军。而在铜牌争夺战里,塞尔维亚3比1力克东道主意大利。

决赛巴西3比0古巴

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和世界排名第八的古巴近来颇有些恩怨,2009年大冠军杯巴西男排3比2险胜古巴,而古巴队在本届世锦赛小组赛第一阶段3比2复仇巴西。此役,巴西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穆里洛和丹特、副攻罗德里格奥和卢卡斯、接应维索托、二传布鲁诺和自由人马里奥。古巴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莱昂和莱亚尔、副攻卡梅若和西蒙、二传耶莱佐伊罗、接应埃尔南德斯和自由人古铁雷斯。

第一局比赛巴西队在维索托带领下先后8比3和16比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此后古巴队频繁失误,随着替补接应西奥制造打手出界,巴西队25比22取得开门红。第二局比赛巴西依然8比3和16比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巴西队在23比14领先后,凭借丹特单人拦网,维索托强攻斜线打手出界,25比14再胜一局。第三局巴西尽管开场1比3落后,但巴西很快作出调整占得上风,随着罗德里格奥和布鲁诺拦网得分,巴西队24比19抢到赛点,最终维索托后攻一剑封喉,巴西男排25比22再胜一局,从而完成了三连冠壮举。

此役,巴西男排拦网部署极为严密,并且抓住古巴队容易失误的硬伤,控制自身失误,从而占据了比赛主动权。全场比赛,巴西队扣球得分和古巴持平都是38分,拦网得分巴西队8比4占据上风,发球得分双方2比2持平,巴西男排仅仅出现14次失误,古巴队的失误却高达27次。巴西男排的强力接应维索托狂砍19分荣膺得分王,古巴队除了主攻莱昂拿下15分,没有其他球员能够得分上双。

铜牌战塞尔维亚3比1意大利

世界排名第四的塞尔维亚和世界排名第五的东道主意大利为铜牌展开争夺,塞尔维亚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科瓦切维奇-N和亚尼奇、副攻斯坦科维奇和波德拉什查宁、二传格尔比奇-N、接应米尔吉科维奇和自由人罗西奇。意大利队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帕罗迪和萨瓦尼、副攻马斯特兰杰洛和比拉雷利、接应费、二传韦尔米利奥和自由人马尔拉。

此役,塞尔维亚队虽然扣球得分47比52不及意大利,发球得分3比4稍逊一筹,但拦网得分17比9遥遥领先,塞尔维亚队出现23次失误,意大利队的失误次数竟然高达34次。塞尔维亚队的强力接应米尔吉科维奇轰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而意大利队得分最高的是帕罗迪,他拿下18分。最终塞尔维亚队3比1力克意大利,四局比分依次是:25比21、25比20、26比28、25比19。(苍穹之泪)

附:2010年世界男排锦标赛最终排名:

第1名:巴西

第2名:古巴

第3名:塞尔维亚

第4名:意大利

第5名:俄罗斯

第6名:美国

第7名:保加利亚

第8名:德国

第9名:阿根廷

第10名:捷克

第11名:法国

第12名:西班牙

第13名:喀麦隆、埃及、日本、墨西哥、波兰和波多黎各

第19名: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伊朗、突尼斯和委内瑞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