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正文

丁俊晖排名升3位压奥沙利文 冲世界第1露曙光

2010年10月11日07: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1日凌晨,2010-2011赛季斯诺克球员巡回赛(Player Tour Championship,简称PTC)第5站继续展开争夺,中国名将丁俊晖豪取七连胜,决赛4比1横扫杰米-琼斯夺得冠军,这是丁俊晖赛季夺得的首个冠军,也是继2009年英锦赛后时隔近一年赢得的第一个冠军,同时还是小晖职业生涯赢得的第五个排名赛冠军。丁俊晖凭借2000个冠军积分,超越了马奎尔、奥沙利文和墨菲,世界排名从第八升至第五,以小晖目前的势头冲击世界排名第一也绝非奢谈。

丁俊晖在PTC之前的积分是43370分位列第八,威廉姆斯以45000分排第四,马奎尔以44160分列第五、奥沙利文以43910分排第六,墨菲以43845分列第七,此番PTC丁俊晖夺冠赢得2000个积分,以45370分一举超越了马奎尔、奥沙利文和墨菲,而威廉姆斯PTC打进16强拿到760分,以45760刚好压倒小晖守住了前四的位置。丁俊晖的世界排名从第八上升到第五。

当今斯诺克球坛公认的最强的两名球员就是“巫师”希金斯、“火箭”奥沙利文,希金斯陷入赌球风波遭禁赛,即便禁赛期满也很难迅速找回巅峰状态;而奥沙利文已经丧失对冠军的渴望,世界公开赛时竟然语出惊人,表示自己从来没想过再拿冠军,甚至正在考虑退役。在希金斯摆脱禁赛阴霾之前,在奥沙利文找到新的动力之前,斯诺克球坛无疑没有一个绝对的霸主,丁俊晖迎来了冲击世界第一的天赐良机。

世锦赛和世界赛双料冠军,目前世界排名第一的“墨尔本机器”罗伯逊,拥有6个排名赛冠军头衔,但这名以进攻准度著称的选手,却有一大痼疾。著名斯诺克记者亨顿直言不讳的指出:“从以往的规律和自身技术特点看,罗伯逊并不是一名稳定型的选手,他每年只能在一两项赛事打出高水准,而现在他已经是世锦赛、世界赛冠军,很难想象他还会在剩下的赛季有更出彩的表现。”PTC罗伯逊被实力平平的希金森挡在八强大门之外,似乎也印证了亨顿的论断。

飞行员卡特在上海大师赛夺冠,世界排名跃升到第二,但这名球员既缺乏霸气又缺乏天赋,总是扮演“最佳绿叶”角色。金左手威廉姆斯自今年中国公开赛夺冠后就一直保持尚佳状态,但这位只靠单颗球准度打天下的名将,虽然仍然无愧“地球上最准男人”的称号,但也经常莫名其妙的阴沟翻船,此次PTC他竟然1比4倒在名不见经传的华莱士杆下止步16强。

马奎尔、墨菲、塞尔比这三位80后翘楚固然实力不俗,但马奎尔受到眼疾影响,已经陷入长达2年半的排名赛冠军荒;“稳定先生”墨菲近来发挥并不稳定,这次PTC只是勉强跻身32强;莱斯特小丑塞尔比主要靠韧劲打天下,他始终难以持续保持强势,此番PTC他不但被挡在16强大门之外,而且竟然0比4被希金森剃了个光头。

细心的球迷不难发现,丁俊晖近几个赛季往往在年底(直至第二年年初)达到状态高峰,这也是他在英锦赛频频创造佳绩,大师赛也表现不俗的原因所在。小晖新赛季低开高走,从超级联赛4比2掀翻塞尔比算起,已经连胜八场,很有希望在年底冲击职业生涯第三个英锦赛冠军,而英锦赛后恰恰是国际台联第二个积分结算点,小晖有望一举荣膺世界第一!(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