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手记:三细节看郭跃转变 世乒赛后交心施之皓

2010年10月11日07: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0月8日张家港讯(特派记者王怡薇)休赛日主动加练,每场比赛后和主帅施之皓(微博)交心探讨,因为公开赛输球就难过落泪......郭跃(微博 博客)变了,对于每一场比赛的胜利都尤为渴望。正如郭跃自己说的那样莫斯科世乒赛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分水岭。

休赛日主动加练1个半小时

“不好意思,你再等一会儿。”满头大汗的郭跃难为情的说道。原本约定好上午10点的采访,因为郭跃临时加练,不得不拖后了将近1个半小时。北京奥运会后,每次训练,郭跃总是会提前背着包离开,这样的加练场面让记者感概郭跃真的变了。郭跃说,莫斯科世乒赛是自己职业生涯的分水岭。

世乒赛后交心施之皓

“向别人诉说呗。每个人的心态都不一样,平常人在工作和生活中都有压力,更别提我们了。”对于年少成名的郭跃来说,世乒赛所带给她的阴影一直挥之不去,而向最信任的两位教练施之皓和孔令辉诉说,则成为她排解压力的最好方法。世乒赛后,一向给人感觉不善交流的郭跃终于打破沉默,和教练的交流变得多起来。

出道以来郭跃一直以短发示人,而偏于男子化的凶狠打法更让郭跃有了“假小子”的绰号。“很多人从外表上看我头发短,在场上球风硬朗,觉得我像男孩子一样,但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心事很重,很在意别人说的话,心里挺脆弱的。”私下里,郭跃坦言自己还是个内心细腻的小女孩。

重燃获胜渴望

苏中公开赛16进8的比赛中,郭跃爆冷2-4不敌西班牙老将沈燕飞,赛后,心情沮丧的郭跃更是泪洒混采区。

“那个时候联赛刚完,处在身体的疲劳期。当时也是世乒赛后第一次打公开赛,太想证明自己,也对自己太苛刻了。”虽然输了比赛,但是郭跃却觉得也是个好事,因为以前除了世界大赛、奥运会输球后自己才会那么难过,其他公开赛输完,没有太多的触动。现在的郭跃对于胜利有了更强烈的渴望,更加脚踏实地了,更想去赢得比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